剛剛好的攝氏8度。

攝氏8度,我喜歡,很冷,卻不至於感覺不到自己的體溫。

友人陪我吃早餐,縱然已經是淩晨。

在餐廳遇到一個對女友跟店員發瘋的醉酒白痴。
對面坐了一對銀髮夫妻,用完餐攜手離開餐廳。
右側兩位打扮時髦的帥哥親密曖昧地談笑風生。

今晚輪到我扮演理智的毒舌婦,
友人扮演失去理智的瘋子。
瘋子的特技是一秒掉眼淚,
他又成功了,跟前天一樣厲害。

跟友人道別後,到全家去買咖啡。
阿伯說我遲了一步,咖啡機在清洗中。
啊,全家買不到就去謝穩買,畢竟世界未末日啊。
第二杯半價。
猶豫了一下,算了吧。
雖然說明天可以續杯,
而明天的我絕對需要另一杯,
但現在的我就不想去想明天的事啊。

雙手捧著溫熱的咖啡,
我慢慢地走。
很臉熟的狗狗凝視著我,
我不太確定我們是不是有見過,
但我還是跟它打招呼了,
他卻沒有回應就離開了。

回到房裡不小心絆倒了立燈,
扶起它時又撞倒了裝衣夾的罐子,
衣夾撒滿地。

我突然很想笑,
因爲這一切也太像我一貫的風格了……
原來我還是沒變過。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