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與我的淺綠色小房間。

一個人住的第43天,感覺過了半年。

選擇一個人住,因爲:1)我已老得無法忍受浴室的排水孔卡住一坨不屬於我的頭髮;2)我希望回到家可以馬上脫下牛仔褲並且讓它立體地站立在地上;3)不需要解釋去哪裏什麽時候回來跟誰出去那個男人是誰那個男人的女朋友是誰那個誰又是誰……好吧,原因不重要,反正我一個人住就對了。

租房的過程非常倉促,所以我並沒有租到理想中的套房。

我的淺綠色小房間只有五坪大,沒有廚房。浴室沒有窗戶,而台北真是他媽的有夠潮濕,一不留神黴菌王就會領著他的三千万大軍殺到。每天洗完澡我必須依序把瓶瓶罐罐、洗臉盆、地板一一擦乾。連要丟個垃圾還得準時報到,遲到了明晚請早(也就是說我要跟垃圾睡一晚)。上下課加起來一天大概走40分鐘到一小時的路。反正,住在這裡超級無敵不方便。

然而,我居然很享受這一切。心裡有個聲音告訴我,這是成爲武士前的鍛煉(嗯,心裡的那個聲音跟我一樣是怪咖),我得好好品嘗慢慢升級的樂趣。於是我很認真地把浴室擦乾、邊唱歌邊等待垃圾車並且帶著豐富的情感把垃圾抛上垃圾車、每天變換上下課的路綫看看不同的風景。

我的淺綠色小房間,它以難以被察覺的方式帶給我快樂,每一天、小小的。

3 thoughts on “我與我的淺綠色小房間。

  1. 很羨慕妳可以有自己的小套房。 ‘我一個人住’ 是一種奢侈,好好享受。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