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我一首歌的時間 | 02 晚安晚安。

The Concept

我邊聼歌邊寫故事。
你邊聼歌邊看故事。
音樂停下來的那刻,我們都回到了現實。

夏末,或,初秋吧。
兩人的電腦背對背貼在一起,面對面上網。

他突然發笑,在寧靜的夜晚,笑聲特別嘹亮。

「什麽那麽好笑啦?」

「過來。」

她起身躦到他的懷裡,看著他的熒光幕。
他重播了視頻,她也同樣笑翻了。

就在她笑得快虛脫時,沒由來的空虛感油然而生。

「我問你哦,以後我們分手了怎麽辦?」

「我們爲什麽會分手?」

「你不要管,只要告訴我該怎麽辦。」

「妳的怪問題還真多。也沒怎麽辦啊,我們會遇到另一個人,然後結婚生孩子啊。」

「那是你,我不會。」

「妳怎麽知道妳不會?」

「反正我就知道。所以,我們分手後,你會遇到另一個人,然後結婚生孩子。」

「嗯。」

「我們多年不見,有一天,會在街上巧合地碰見。」

「哈哈,哪有這麽巧合。」

他們很有默契地関上了電腦,走到浴室邊刷牙邊聊天。。

「那素湖我會衝徐報泥。」

「什麽?」

「那時候我會衝過去抱著你。」

「還滿像妳會做的事情。」

「接著我們可能會去開房什麽的吧。可以嗎?」

「可以啊,可是你不可以告訴我老婆。」

「我才不會破壞你的家庭。」

「嗯。」

「那就一言為定咯。」

他開了冷氣,熄了燈,把她拉到被窩裡。

「好啦,不要再胡鬧了,快睡吧。」

「一言為定哦?」

「睡覺!」他閉上了眼睛,不再理會她,但手卻依然緊緊摟著她。

街燈透過百葉窗把他的臉給照亮了。
她非常喜歡這張臉,若有一天不再見面了,她還能記起這張臉嗎?

「晚安。」

他不曉得是真的睡著了還是生氣了,並沒有回應她。

「喂,晚安。」

「好啦,晚安啦。」

她滿意地笑了笑,繼續看著他的臉,直到累得睡去。

******

後來,她真的在街上遇見了他。
那個夜晚的預言實現了,他遇到了另一個人,結了婚、生了孩子。

「那時候我會衝過去抱著你。」

她沒忘記自己曾經這樣說過,可是現在的她,卻怎麽也無法衝向他。
她沒有勇氣衝向一個很可能早就不愛她的人。

看著他漸漸走遠的身影,她想起那個夜晚,他年輕、俊美的睡臉,想起他不情願卻帶著愛的那句:「晚安啦。」,想起了那個曾經那麽愛著另外一個人的自己。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