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想要是誰?

「我愛你不是因為你是誰,而是我在你面前可以是誰。」

在我第一次看到這句話之前,這樣的想法曾經在我腦中浮現:當我們深愛一個人時,我們愛的是那個人本身抑或是在他面前的自己?

直到最近又在某偶像劇裡聽到類似的話,一些關於愛情的謎題,頓時有了答案。

她的男友對她並不好,一次又一次,她說下定決心要離開他,然而,沒過幾天,兩人又和好如初。她抱怨,爲什麽自己不能更幸福。也許,潛意識裡,她根本就喜歡如此淒涼的自己?

他愛上一個不愛他的女人,他不停地付出,無止盡地等待。最後,她正面地拒絕了他。他以爲這樣應該就能放棄了。沒想到,對她的渴望卻怎麽也停不下來,繼續為她做了很多事。「爲什麽我愛的人不愛我?」也許,他是付出付上了癮,他愛默默為女人努力的自己。

吸引力法則。當我們認定了我們要扮演的角色,吸引來的必然就是能夠成全該角色的人。

所以,也沒什麽好抱怨的。在愛情裡,幸福或不幸福的關鍵,大部分的時候都掌握在自己手中。最壞的情況,大不了就愛著自己面前的自己吧。

One thought on “你想要是誰?

  1. 觉得这首歌的歌名很sick, 明明就是 mid summer fruit, 却总是听成 leftover fruit.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