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愛是幸福的,如果那真的是愛。

關於愛情,有句老掉牙的話:
「被愛是幸福的」。

這句話頑強地在我們的心裡紮了根。

於是,愛人的人卑微地付出。
愛得越深越好,越無怨無悔越值得被歌頌。

被愛的人也只好沉默地接受。
就算不愛,也得心存感激,要不然就辜負了別人的心意。

但爲何,有些被愛的人卻壓抑得快窒息?
因爲,這世上有許多所謂的「愛」,說穿了也只不過是種「自我滿足」而已。

「我愛你,我做的一切都是為你好。」
以愛為名,你恣意地干涉他的生活。

「我愛你,只要讓我待在你身邊就好。」
以愛為名,你自私地侵犯他的空間。

「我愛你,我付出并不要求你回報。」
以愛為名,你任性地強迫他虧欠你。

愛一個人,
讓他自由地過他想要的生活,還他原本就屬於他的空間。
最重要的,讓他保有理直氣壯去拒絕你的立場。

不要寫一個悲壯的單戀劇本,
設立一個以你為主的舞臺,
強迫他站上臺去扮演一個負心漢的角色,
成全你淚盈盈、既委屈又偉大地為愛壯烈犧牲的悲情戯碼……

而「被愛」的人,
如果你不覺得幸福,
不用内疚,
更別害怕他人說你絕情,
因爲,
你大概并沒有被真正地愛著吧。

4 thoughts on “被愛是幸福的,如果那真的是愛。

  1. 嵐くん >
    這學期要拍copycat MV,
    原本想說如果拍林宥嘉的話就情商你來當男主角的哈哈~
    結果沒通過……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