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愛我的婆婆」幼稚園畢業冊我是這樣寫的。

懂事以來時不時都會想,要是有哪天她離開了我,我該怎麽辦?
那是我極度害怕的事,卻也是我終究必須面對的事。
當它真的發生了以後,我比自己想象中堅強。
至少,比去年7月得知她患了末期癌症時堅強。
並不是我變強大了,而是想到她不必再繼續受病痛之苦,對她而言應該是種解脫吧。

而現在,房間頓時變得很寬闊。
這裡還有她的衣物用品,卻已沒有她的氣息,就只有我自己的。

有很多話沒辦法說、不好意思說、來不及說……
在送她上路之前,我想在這裡說。

阿婆,

雖然名義上妳只是我的保姆,但在我心裡,您一直都是我的親人。
您是世界上最特別的老人家,調皮又可愛。

我最想對您說謝謝。
謝謝您陪我走過了30年。
謝謝您無微不至地照顧我。
謝謝您握我的手教我寫人、口、手……教會我閲讀、寫作。
謝謝您在我跌倒或不舒服時縂是第一時間趕到學校來接我回家。
謝謝您每天煮好吃的菜肴給我吃。
謝謝您為我做衣服,還有一針一針親手縫製暖暖的被給我。
謝謝您買玩具、甚至定做玩具給我。
謝謝您在用藤條打了我以後卻流着淚心疼地為我擦葯。
謝謝您沒有條件的愛我。
謝謝您讓我趕得及見您。

遺憾的是,除了謝謝,我卻還得說對不起。
對不起,我心情不好的時候總是用不好的態度來對待您。
對不起,我沒有兌現帶着您一同出嫁的諾言。
對不起,在您生病時我沒有經濟能力讓您住更好的醫院受到更好的照料。
對不起,我雖然沒去台灣卻常常忙得沒時間陪您。
對不起,我一直都是個任性的小孩。
對不起,我來不及讓您看見我的成就。
對不起,您病重了還常常擔心我。
對不起,小時候您是我的全世界,我長大了以後卻不再把您放在第一位。
對不起,我沒有盡最大的能力來關心您,付出的比不上妹妹的一半。
對不起,那天中午,我沒打電話給您。

還有很多很多話想告訴您,卻不知道要怎麽說了。
我真的很捨不得您,我好想請您千萬不要忘記我。
我害怕您不知道我有多愛您,也害怕您不再疼愛我……

但這次我知道自己不能再任性了。
所以,請您安心上路,不要再挂念我。
我會好好生活,帶着您留給我最珍貴的回憶。

婆仔,byebye,我愛您。

9 thoughts on “「我愛我的婆婆」幼稚園畢業冊我是這樣寫的。

  1. 節哀。。。年長的人有著經典般的睿智。 她都懂的。
    讓自己將她的部份活得更精彩, 我想是她最最想看到的。

  2. 謝謝你們,心意都收到了。
    如果說我完全接受了這個事實,那大概是騙你們的。
    不過,我每天都有睡好好、 吃好好,認真快樂地過生活。:)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