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用戶七宗罪。

以下内容純屬虛構,如有雷同……別懷疑,我是在暗捅你。

1)不quote自取,偷也!
(直接偷別人的照片來開戶口那種極端的例子就甭說了。)有的人喜歡把流傳于網路上的一些有哲學意味或是浪漫動人的句子當成是自己想出來的一樣post在“狀態” (status) 裝模作樣。句子的來源可以是電影對白、小説或散文的片段、甚至直接從明星的微搏那裏抄過來。如果你腦袋空得連一句原創的話也想不出來,非得借用他人的句子,也請你註明句子的來源吧。難道被發現抄襲不是比什麽都寫不出來更丟臉嗎?

2)賣友求榮。
你愛在網路賣東西是你家的事,幹嘛把所有朋友都tag在你的產品上?我們不是包包也不是鞋子更不是愛瘋斯,宣傳歸宣傳,也該有點禮貌吧?你可以發個訊息讓大家知道你在網路設店了,有興趣的人自然會去看,沒必要用這樣的手法來刷大家的版吧?!

3)你可以再白目一點!
有好幾次看到朋友把 in a relationship 換成 single,結果回應的人不是說些安慰的話,而是劈頭就問:「怎麽會這樣?」、「你們昨天不是還好好的?」、「我就知道你們不會在一起很久。」又或者直接按LIKE(你是有多討厭人家的前男/女友啊)……別人才剛分手,難道你連等他先從失戀的傷痛中恢復過來才發問的道義也沒有嗎?

4)好凖哦!好凖哦!真的太凖了!
好好好~我知道心理測驗真的很凖。但是你在30分鐘以内做了20個心理測驗,然後不厭其煩的全都post上來跟大家分享,你不煩我們也煩啊拜托。下次可以自己玩了自己高興就好嗎?

5)反對黨,加油!
某人LIKE了某歌手的PAGE。「他的歌很難聼,送CD給我也不會聼!」
某人換了PROFILE PIC。「新髮型?彌敦道九號剪的?」
某人問了個認真的問題,急切需要答案。「我不知道喔……」
厚~~故意來亂的是不是?
Okay啦,必須小聲地承認,有的反對黨的留言還滿好笑的……

6)憂鬱自憐王。
A.K.A.搞EMO。
雨天「下雨了我的心在流淚」
晴天「太陽曬得我快要崩潰」
陰天「烏雲掩蓋了我的幸福」
他娘親,一腳把你踢到外太空!

7)要玩又要嫌。
人家愛怎樣就怎樣,関你屁事?
沒錯,就是在說我。PEACE ^__^V

16 thoughts on “Facebook 用戶七宗罪。

  1. 我喜歡這個‘你可以再白目一點!’。。。 所以以後除非我第2天就結婚,我不會更換我的狀態。

    ‘不quote自取,偷也!’,一般我看到很深很玄的話,我第一個反應就是copy & google。。 我這樣做是要了解那個人看了什麽東西而引發他的共鳴。。。 這種不quote自取的行爲實在要不得。。 可能大家在大學習慣copy&paste了。。

    憂鬱自憐王。。。 hmmm 。。。 我就是其中一個!!! 哇哈哈哈。。。

  2. 唔,好中肯
    最反感的是偷人家字句的人! 這我也遇到好幾次阿,網路禮儀實在應該好好宣導。

    但是我也好愛搞自鬱哩,自從開始當上班族之後更明顯了

  3. 我想應不只七宗罪 @_____@
    以上皆是我不更新且不耽溺臉書的理由
    第六罪狀有笑點:P

    PS:我還是好好待在plurk 好些

  4. 最期待妳這類的文。 應該寄給Mark Zuckerberg做為FB的User Guide 。。

    大家都寂寞, 很多人都習慣擁抱庸俗或被庸俗擁抱著。 刀本無罪。 無論是甚麽平台, 只要是人類在玩, 就會有這些「又不會死」的濫用。。

    p/s: 既然沒有人提那麽讚的「向經典致敬」, 妳的第七很屌哦。 既可用自嘲來「減低」整篇的殺傷力, 又可完美地呼應那經典的電影 Seven。。。
    p/p/s: 那麽巧, David Fincher又恰好是電影The Social Network的導演。。

  5. 我有罪!
    話說回來也就是牛喝水的淺白道理…
    在twitter朋友很衝, 一言不合, 他說你可以選擇unfo
    然後他就 unfo 我了…
    同理可證… 😛

  6. 哈哈。第六真的很爆笑。妳也太好心了,外太空沒有天氣,他心情應該會變超好。

  7. iamwen >>
    寫好玩的哈哈~

    Neoh >>
    看來你的朋友名單裏並沒有真正的憂鬱自憐王!

    森克 >>
    真的很討厭!
    那是我的地雷~
    看見別人抄襲就算不是抄我的還是會生氣……

    小傻强 >>
    凸-__-

    天空藍 >>
    噗浪的確清靜很多~

    yaochan0621 >>
    🙂

    狗眼薄唇小說家 >>
    可以不要這麽地了解我嗎?哈哈。

    mugmug >>
    每次被tag去商品都很顯咯!

    情诗 >>
    在愛裏不犯賤就好。

    Jiaen >>
    3Q!

    a >>
    孰能無罪?

    Keen >>
    哈哈哈哈哈哈~
    他大概會變漂浮邊EMO吧!

    晴 >>
    😀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