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

又過了一個月,時間的飛毛腿真的很可怕誒。最近很多事情要處理,有種計劃趕不上變化的感覺(雖然我並沒有什麽計劃可言)。希望5月可以順順利利地把該做的事情做好,這樣才可以放肆地大看連續劇!

心魔
可能是我期望太高,失望。當然,我並不是說這是一部爛戲,只是很不對味而已。聽説故事是由真實事件改編的,我只能說,現實果然很荒唐。有了這樣一個值得探討的題材,剩下的,就看導演要怎麽把故事說得精彩。氣氛營造得很好,可惜節奏非常怪異,讓人感覺不良好的那種怪異。該強調的部分輕描淡寫,可以快轉的部分卻拖很長(還是說一定要這樣才能算得上是藝術片?)。所有的鋪陳仿佛都只是爲了襯托劇終的高潮:絕望母親的一抹笑。惠英紅確實把最後一幕演得很好,可惜卻無法把結局故弄玄虛的那種造作感給掩蓋過去。步出戲院,感覺只有一個字可以形容:囧。

รถไฟฟ้า…มาหานะเธอ | 下一站,說愛你 | Bangkok Traffic Love Story
泰國電影萬歲萬歲萬萬嵗。拍藝術片不是不好,只是如果當地的電影市場還不成熟,當務之急應該要先拍一些能吸引觀衆入場的電影吧?馬來西亞電影不是太文藝,就是太俗氣,很少看到風格清新的小品電影。這是我第二部的泰國非鬼片(什麽東西哈哈),跟上次看的《愛久彌新》一樣,故事雖然很老掉牙,但細節處理處處有驚喜。《Bangkok Traffic Love Story》就像一個陽光女孩般的親切有趣,跟她交談即不會覺得她腦袋空空,也不會因爲她太驕傲而感到窒息

歲月神偷
太愛了。我要買正版DVD來收藏。

Crop Circles: Crossover From Another Dimension | 麥田圈:異度空間的末世解碼
呃……我是個麥田圈迷。記得第一次看關於麥田圈的紀錄片時,我全身起滿了雞皮疙瘩,還因爲過於激動而不停地發抖。說它是外星人的傑作也好,又或是人類還不理解的自然現象也好,我都覺得很不可思議(好吧,我承認我比較偏向外星人派)。當中有不少圖形美得讓人覺得應該把它放到美術舘裏去。這個紀錄片是英國人拍的,跟美國紀錄片的風格有着相當大的差別。感覺很樸實也比較全面。有興趣的人可以找來看看。

カイジ:人生逆転ゲーム | 賭博默示錄
這個月的電影運很差,每次步入戲院都囧着離開。有些對白的確讓我深深感動,但除此之外,整部電影就是不停地說教說教說教說教說教,然後再説教。演舞臺劇出身的藤原竜也,把舞臺劇的表演方式直接搬到大銀幕來,一整個誇張到了極點(卻也算有種獨特的趣味)。幸好天海祐希 、香川照之、松山研一全都是我喜歡的演員,買票看他們也覺得值得啦。

十月圍城
看完了金像獎立刻找了這部我之前錯過的電影來看。沒什麽好抱怨的,也不能要求電影完全反映歷史的真實面(真實是什麽誰又知道了)。Enjoyable,不過大概過一陣子我就不會記得了吧。

2 thoughts on “2010年4月。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