歲月神偷。

在幻變的生命裏,
歲月,原是最大的小偷……

回家後,心情還是很激動,好久沒遇見這樣的香港電影。

這年頭太多賣特技、賣話題、砸大錢堆大場面,内容卻空泛得看完以後就什麽都想不起的港片。要不然就故意跟商業片唱反調,搞得好像很深奧,其實根本就在故弄玄虛欺負觀衆。再不然直接耍白癡、賣弄腥羶色、低級當有趣。《無間道》後,我差點以爲香港人是由40%警察、40%匪徒、以及20%的臥底所組成的。要不然哪來那麽多的警匪片?

好好地寫一個真實、動人的劇本,再平實地把故事拍出來有那麽難嗎?
香港明明就是一個有故事的地方啊!
我會這麽想,是因爲我還沒看《歲月神偷》(又名:《1969太空漫遊》)!

電影其實不需要嘩眾取寵,内容夠好就行了。
而我們,或許也不需要那麽多不必要的科技……
1969很艱辛,但至少那時候的人還有着靈魂。

好啦,我承認有點入戲太深。
嗯,還沒看的快去看吧。

11 thoughts on “歲月神偷。

  1. 因爲你這一篇文章
    今天早上就衝去看了
    真~的~是~太~棒~了~!
    音樂,場景,故事,都很棒

  2. iamwen >>
    很高興你也喜歡!!
    哭慘了~有沒有?
    聽説裏面的那條街,因爲這部電影而得以保留下來~
    以後去香港一定要去朝聖啊哈哈。
    不曉得有沒有出原聲帶?
    配樂跟插曲我都很喜歡。

    sleepwalkingintokyo >>
    Thank you for your comment, it made my day!
    I haven’t watched Otonari yet, but will definitely check it out!
    So what do you do in Tokyo? (besides sleepwalking haha)

    建傑 >>
    《天水圍的日與夜》我也蠻喜歡的。
    許鞍華在《歲月神偷》有客串演出哦!

  3. 對阿!都偷偷得流淚了!(小聲說)
    如果有了原聲帶
    我也想要買耶!
    我最喜歡的其中一幕
    就是吳君如握着任達華的左手時
    看到手指上戒指的痕跡
    好棒!

  4. iamwen >>
    那一幕我一整個大飈淚~
    好心酸。

    outofstock >>
    你地D道具勁靚!
    下次去香港玩一定到outofstock尋寶!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