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

電影


Avatar
迪士尼的《Pocahontas》真人CG版。反正它也不差我一個人的認同,所以這樣說它我也不會感覺到内疚哈哈,何況這也不見得是負面評價。環保意識清晰,角色的設計也很有創意,觀賞的過程無疑是非常的enjoyable。只不過,最佳電影?太超過了吧?

不能沒有你
故事本身夠好,不需要特技、甚至不需要有顔色,用黑白平鋪直述就已經很足夠了。

南京!南京!
友人阿爾文說過,要把勵志運動片拍坏其實很有難度,因爲那樣的題材本來就很容易讓人產生共鳴。戰爭片大概也一樣吧。怎麽爛,隱藏在歷史裏面的悲傷、憤怒、無奈,大概還是一樣能讓觀衆動容。不過話説回來,雖然拍戰爭片有點「贏在起跑點」的感覺,要做到「不在半路跌倒」好像也不簡單。《南京!南京!》一路上跌跌撞撞,算是有到達終點啦。

(500) Days of Summer
這部應該是專程拍給我看得吧?治愈系小品向來深得我心啦,何況男主角那麽帥~(哎呀,又劃錯了重點tim~)

風聲
有點像是在看《柯南》劇場版(這也不是負面評價哈哈)。故事綫其實沒什麽,但單看演技就覺得值囘電費(電影院沒上所以沒買票)。也特別喜歡配樂跟畫面的色調。

聽説
台北聽障奧運的宣傳電影。勵志青春愛情片,有點嬌柔造作是難免的,但不會讓人覺得反感,浪漫的部分恰到好處將將好。細節的處理讓我很驚喜,新生代演員們的表現也很優,姐妹情深的那幕戯還我飆淚飆慘了~總之,台灣電影真的越拍越好了!期待更多。

ความจำสั้น แต่รักฉันยาว|愛久彌新
嗚哦~~原來泰國電影不是只有恐怖片!!現在發現也不會太遲,以後會更關注泰國片。

MW
什麽東西?!幹嘛這樣浪費我的玉木宏?!不百分百忠于原著真的沒關係,但把兩位男主角之間的愛情關係完全刪除掉,整個故事就不成立了。好可惜。

亀は意外と速く泳ぐ|乌龟意外之速游
太!好!笑!了!整部片充滿了《Amélie》的那種幽默感(當然沒那麽強大)。這是我第一次看三木聰導的戯,很對味,希望能找到他其他的作品。然後,上野樹里,我真的很愛妳!

戲劇


LIAR GAME I & II
大力推薦給喜歡研究幾率與排列的朋友;也大力推薦給還沒有愛上松田翔太的女人們。(簡短有力吧?哼!)

書本

人間失格
一不小心看得太投入,結果憂鬱了滿長的一段時間。有自殺傾向的人真的不要自投羅網。像我這樣怕死的倒是可以細細品嘗作者充滿了黑色美學的文字。

1Q84 Book 1 & 2
17嵗那年很害羞、很懵懂地看了《挪威的森林》,後來不再害羞卻也同樣懵懂地翻閲過他早期的一些作品,每次都感覺很不舒服,有種類似哀愁的滋味停留在心頭。他上一本小説《海邊的卡夫卡》我是看日文版的,有看等於沒看,所以對於村上的印象,我一直停留在十多嵗時的觀感。這次是因爲出版商大力宣傳,感覺大家都看所以我也要看才行,這就是我買書的動機–湊熱鬧。但幸好我有湊熱鬧啊!不曉得是他變了還是我變了,我不再覺得他的文字苦澀,我開始看懂了他的幽默,甚至為之着迷。也有過哪天或許可以寫本小説的妄想,在看了《1Q84》以後,我更確定那絕對就是妄想。

打扮的基礎
一直都覺得日本人的品味很有深度,可不是靠買幾個名牌就學得起來的。大概是因爲日本人注重工匠精神的文化,讓他們更懂得珍惜並細心閲讀每一個品牌與其商品吧?還真是學到了不少啊。不是如何打扮,而是如何過生活。

MW
因爲電影讓我很生氣所以我把漫畫給看完了。

音樂

STAYCOOL
到台北旅行時朋友帶我去聼了一場小型戶外演唱會。當時下着雨,我手裏握着熱騰騰的姜茶,什麽也不想,只聼歌,並沒有特別的喜歡或不喜歡,就很舒服,於是買了兩張CD回來。愛上是後來的事,越聼越愛。現在晚上開車都會放他們的CD,很自然就會減速,享受只有我跟大綠偶爾還有蟑螂的時刻。
STAYCOOL網站

Hymn to the Immortal Wind – MONO
對於Post-rock我真的沒概念,頂多就只是知道Sigur Rós跟Mogwai等幾個常被提起的樂團。所以當友人藍藍約我去看MONO的表演時,我是帶着冒險的心情應約的。結果不得了誒,我都快哭了!每一首歌都很有畫面,可以閉上眼睛為它們拍MV,但我並沒有那樣做,因爲團員的肢體也很好看,每一個撥弦動作都像在跳現代舞那樣優美(素米馬縣,我又劃錯重點)。
MONO網站

13 thoughts on “2010年1月。

  1. 你所說的電影
    幾乎每一部我都還沒看
    而且還是最想看的..

    而你說的音樂
    我也想聼聼看MONO還有Staycool~~

  2. 那天在高空看500天,很是满足。
    喜欢风声,但是年代背景,就已经很够味,还有好看的旗袍,及气慨!(我想确认一下,黄先生老枪?那么日本人,就是日本人?)
    阿瓦达,也很可口。
    听说过听说。
    抓来了不能没有你。

  3. 我也有同感。 可能Avatar效應太大, 大到開始讓人反彈, 所以它甚至不是我的top 10. 很多人喜歡的, 未必非要強迫自己同樣去選擇來喜歡。 像Titanic一樣, 我對導演單線式的人物性格會隨著時間的增長而越來越感冒。

    然而, 義無反顧地來捍衛自己的至愛才是對得起『愛』的基本責任。 所以人各有志, 百花齊放。。。

    電影本來就應該在電影院看的, 像書就應該要捧著來讀一樣。 所以我非常討厭無法去電影院看自己喜歡的電影。 乌龟意外之速游看起來就很有趣。。

  4. kinkyskiny >>
    名字拼錯了~
    不過,由於這個世界上沒有任何人比你更迷戀“高級”這兩個字,
    所以我確定是你本人。

    chengsun >>
    年輕人嘛~哦呵呵呵~(歐巴桑式掩嘴笑)

    iamwen >>
    快找時間看吧~都很不錯。
    SC的CD 我可以借你哦~

    a >>
    同意!風聲的場景服裝設計都很優。
    關於你的問題我看得一頭霧水哈哈~

    貞力亥>>
    嗯嗯,完全認同。
    並不是覺得它不好看,只是覺得沒有好得可以成爲最佳電影。
    Well,這種東西本來就很主觀,我個人的想法啦。

    在我的“住在馬來西亞的不便top 10 list”裏,
    絕對有“很多電影沒有上”這一項!
    (上了也可能被剪成得四分五裂)

    《 乌龟意外之速游》是那種我很喜歡但不太敢推薦給別人的電影。
    它很怪~不過你跟我一樣很怪,就算不喜歡應該也不會討厭吧?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