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見2X |品質先生的邀約

0. 活在未來的蟑螂派
1. DD與她的胸部
2. 我們的筷子關係
3. 選擇題
4. 天使與魔鬼
5. 超強第六感

原來他不叫阿Ben也不叫阿Ken,而是阿Den。

「他是我朋友的朋友,我們一起吃過一頓飯。」

「這麼巧?那妳覺得他人怎樣?」

「先不說這個。我問妳,他送妳的洗髪精跟沐浴乳,該不會是他們家的吧?」

「他們家?」

「不要跟我說妳不知道他是做直銷的?」

「誒?」

「My God!妳看,他名片不是有寫,Elway,是直銷公司!」

「那、那、那他到底是要追我還是要sell我東西?」DD的臉都綠了。

「他會邀妳上他家看DVD,應該……是要……追妳吧?」

「妳是在安慰我吧……」她大概聼出了我聲音裏的心虛,臉好像裝上了聖誕節燈飾一樣,從剛剛的綠色,轉變成紅色,又再變囘綠色。

「我一個人的意見不准啦!我Call阿嬌阿保過來嘛!」

「我才不要!一定會被阿保笑死的!」

就在我盤算著要怎麼説服她讓其他兩人參謀時,DD的手機響了起來,電話鈴聲是阿妹的《原來你什麼都不想要》。我反射性地暗自在心裏哼著:「原來你只是想要推銷~哦你的shampoo你的product~」。很邪惡,我知道。但請相信我,絕對不是故意的,絕對!

「是他!」

「嗯!」

「接?」

「接?」

「不接?」

「接!接!接!快接!」

DD清了清喉嚨,手忙腳亂地接了電話,並打開了擴音功能:「喂。」

「我阿Den啊。」

「啊,阿Den。」

「昨晚不是說要來我家看DVD嗎?我剛從朋友那買了好幾片,妳可以挑妳喜歡的。明晚OK嗎?」

「明晚……」DD用眼神詢問我的意見。

我用雷速分析了一下赴約與否的利與弊,但很明顯的,DD用的是光速:「OK啊,就明晚!」

他們結束了談話以後,我用一種「妳這是在幹嘛怕死自己嫁不出去嗎」的眼神質問她;她則用「可是對方的聲音聼起來就很誠懇嘛」的羞澀笑容回答我。

「好啦好啦。不過妳一個人去他家安全嗎?」會這樣問大概是覺得我應該要這樣問吧。先撇開他無趣的言談不說,他看起來還算是個老實人。Well,老實as in不會做出任何犯法或侵略性的行爲,而不是不會強迫你跟他買東西的那種老實。

「不安全嗎?」

此刻,我突然意識到了一件事情。就算我說不安全,她還是會赴約的。在我們之前的對話中,她一直對是否要跟這個人發展表現得很不確定,還強調對他沒有小鹿亂撞的感覺,那其實都只不過是一種掩飾吧?掩飾她在28嵗這樣的年紀,還如同少女般期待著一段戀情的萌芽。而我,居然也像少女因爲好友遇到了喜歡的人那樣,無論如何都想要支持她。即便對方是令我反感的品質先生。

「安全吧。記得要準備安全套。」

「厚~妳白痴哦!」

我們相視而笑,時間仿佛又回到了高二那年的冬天。(OK, 馬來西亞沒有冬天,可是這個句子不這樣寫就沒有fu,就假設有冬天啦!咻咻~~)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