復仇的甜蜜。

這一秒緊張憋氣,下一秒笑到飈淚。浪漫的代名詞,不是愛情而是鮮血。鏡頭拉近、拉遠、追蹤目標、再拉近,一氣呵成的長鏡頭。永遠玩不膩的Mexican Standoff。顛覆式的電影配樂。讓人會心一笑的隱藏版trivia。抵死的黑色幽默對白。點點點點點點,我可以舉出上百個我愛QT電影的原因,但最無敵的是,它們總是讓人回味無窮。

剛才11點30分左右,我從電影院走出來。現在時間是1點55分,我還沉醉在電影的氛圍裡,多想也在誰的額頭上刻個“卐”⋯⋯ 或是“囧”(比較符合這個年代?!)。又或是狠狠地把手指插到別人腿上的子彈洞裡。要不然開機關槍嗒嗒嗒嗒嗒嗒射死一堆廢材。好,我語無倫次,我知道,因為我很亢奮,但身體已經很累了⋯⋯

Anyway, 其實我最想說的是,有沒有人覺得《Inglorious Basterds》的plot超像金庸的武俠小說?in a good way. 哇哈哈哈哈哈,哇哈哈哈哈哈哈~fade out…….

inglourious-basterds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