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意做很大。

早在發生陳冠希與數女星的私密照片外洩事件時,我就很想寫這一篇。但基於當時話題熱門過了頭,大家都在寫,多我一篇不算多、少我一篇也不算少,就乾脆把文章給擱置了。

然後小S在節目上“調戲”趙又廷被轟不守婦道、劉德華未出席朱老先生的葬禮被批不孝加負心、還有最近很火紅的索吻女部落客被質疑會不會染病……我心裏的熱血又燃燒了起來!如果純粹是網民在閙就算了,但當你身邊也有人愛發表其偉大的言論時,真的會被逼瘋!

我覺得八卦是人之常情,即使是小龍女那麽脫俗的女人,相信在聼到八卦時她應該也會情不自禁地把耳朵湊上去。對事情有立場與想法也是好事,這代表腦袋有在正常運作。但這不代表我們可以去審判別人吧?只要對方的行爲沒觸犯法律或傷害到他人。

「她這樣不會讓夫家感覺丟臉嗎?都已經是當媽媽的人了。」

「朱麗倩好可憐,那麽多年了連個名分都沒有!」

「她這樣到處索吻得到愛滋病怎麽辦?她父母到底知不知道她在幹嘛?」(真是他媽的沒常識。)

作這種批判的人都有一個共同點:皇帝不急太監急。而且他們通常對於事件的内情一知半解,喜歡加入自己的揣測,然後一股腦地認爲自己所揣測的就是事實,再用自己的道德標準來衡量別人的行爲有多麽的負面。我不知道這樣做的意義是什麽,是不是只要證明了別人有多爛,自我感覺就會比較好?

每個人所追求的幸福都不一樣,我們凴什麽認爲別人過得不幸福?每個家庭的價值觀與開明度也都有差異,同樣的行爲或許在你家裏是禁忌,但在別人的家庭卻能夠被接受啊。

有那麽急可以去當太監,有那麽愛批判有本事就去當法官啊!可是這些事情恐怕連法官也沒權利去批判吧?乾脆去當神你看怎麽樣?

8 thoughts on “生意做很大。

  1. a mo,哈哈哈…闻到焦味~
    btw,当我听到别人说朱小姐好可怜的时候我就觉得好笑;你凭什么”揣测”别人可怜?
    就像陈先生的case大家大义凛然地批评他的时候,我其实没有什么感觉时(我还一度怀疑自己死咯,没有正义感?),我会说:女生也该自爱.
    虽然我对于种种批评没有太大感觉(因为搞不好大家是没有话题才说这些的,哈哈…);但是我的立场是:我们只看到表面.别人的”家事”,轮不到大家去大力批判.

  2. 你绝对说得对,不过人八卦是阻止不了的。我想,只要他们八卦的行为没有造成太大的破坏,只能够就这样接受吧?

  3. 晴 >>
    沒焦沒焦~
    不吐不快而已呵呵。
    我覺得八卦說是非很正常~我自己也很八。
    只是beh tahan那種明明是自己八,
    卻還在那邊大聲“懶”正義的人!

    huinee >>
    好久沒在這裡看到妳咯哈哈~

  4. 我和你一樣,陳冠希事件的時候想著要寫一篇文,
    但看到那么多的文章,
    也覺得多我一篇不多,少一篇不少…

    別人家的事,
    看看當娛樂就好,批評個屁咩… =.=”

  5. 老賀 >>
    很好很好~
    只要你說自己像金城武时不是認真的,
    就一切都很好哇哈哈哈哈哈哈!

    Yenny >>
    這幾天又有人要曹格退出樂壇了⋯⋯
    -______-|||

  6. 我特爱你这一篇也! 因为当中有我的想法 ~~ 那么八干嘛,还加一堆”我认为”的歪理。
    “你又不是当事人,你怎么知道她过得幸不幸福?” 。。。。。很多很多。。。。
    妈的,自己的事情都理不完了,还去八婆别人的事!
    好了好了,我要收敛一下。呵呵!

    还有,这个老贺,我 SI BEH 不能 TAHAN 他,哈哈哈!!! 生活中有这么一个可爱的朋友真的是难得 ~~ 因为生活中已经很难遇到不鸟的人了! 老贺,干杯! =)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