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腦丸兩顆。

非常喜歡蔡康永先生的這兩篇文章:

1. 當我說一個男生[娘]的時候

2.「佛地魔」? 還是「那個人」? 二論對抗性別歧視

5 thoughts on “通腦丸兩顆。

  1. 唉. 最近好想一直和別人意見不同. 無妨. 我也說說我的膚淺觀. 是真的膚淺因為我完全是個只憑一己喜好和直覺行動的人.

    我一直對蔡康永有著越來越感冒的趨勢. 我同意他的大部分說法. 但是我不同意他這個人. 他甚至不如吳淡如. 小S讓人很覺得好笑因為她有時不經意透露出她的guilts, 當她不停在揶揄別人的時候. 蔡康永就我多年的觀察, 他則是徹底的壞心眼, 而且幾乎口不對心…我印象中多次聽到他在節目上說別的男生娘, 那種感覺其實要比那些腦漿固體派的人士口不遮攔地批評別人娘要差更多. 我一直在不同的地方留過米蘭昆德拉的名言 —

    『反媚俗其實也就是種媚俗』

    我自己再加一句, 那其實才是最要命的媚俗!
    像憲哥這種擺明不正經的壞男人我個人覺得反倒讓我覺得舒服很多. 蔡康永在金馬獎公然惹毛華仔等等的事件讓我覺得他根本不夠格來寫這篇..

  2. 哈哈哈哈. 我打錯字了. 『最近好想一直和別人意見不同』哈哈哈哈沒有啦. 是好像不是好想…我還沒那麽帶種..

  3. 慢板男 >>

    Wow~好久沒看到這麼長的留言了(爽)!

    我想大概是“跟人意見不同星”剛好落在了雙子座吧?我最近也很常醬哈哈,所以我也說說我的想法好了。

    『反媚俗其實也就是種媚俗』,我不能認同你(or 米蘭昆德拉 ) 更多了!最近就看到了活生生的例子,我都被惹毛了。但同時,我也覺得“為了避免反媚俗的媚俗而故意媚俗”也是一種要命的媚俗啊。我相信有些人的品味/想法就是跟大眾不一樣(不是裝出來的那種),勇敢地表達出來很帶種啊。

    蔡在金馬惹毛劉事件與他夠不夠格寫這兩篇文章之間的關係我沒get到,我只是單純覺得這兩篇文章很接近我對這個課題的想法,想跟大家分享而已。但必須承認我個人的確非常喜歡蔡。他給我的感覺就像是個“頑皮的(老)少爺”,有點任性、有點如你所說的壞心眼,却非常聰明、有趣、獨特。如果有個像他一樣的異性戀在我身邊,我一定會用手刀來追~

    還是那句啦,各花入各眼咯~你的魔鬼,我的天使。

    『最近好想一直和別人意見不同』=『反媚俗』?哇哈哈哈哈哈!!

  4. 我覺得如果蔡是異性戀的話,應該就不會那麼討喜了.反而會令人無法接受他的一些小任性,壞心眼. 出現在我面前的話,我應該也是會出手刀的.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