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楽優弥。

根據不曉得可靠不可靠的報導,當年梁朝偉對於14歲的柳楽優彌憑《無人知曉的夏日清晨》拿下了坎城影帝,曾做過類似「14歲的小孩能有甚麼演技」的評論。

看《無人知曉的夏日清晨》時,我沒多餘的心思去分析這小孩到底有沒有演技可言,只覺得,柳楽優彌就是戲裡的福島明,福島明就是柳楽優彌,後來我就再也沒看過他演的戲了。直到去年傳出他疑似自殺未遂的新聞,「千萬不要死,我還想看你長大後的演技」,我心裡是這樣想的。

今年的日本電影展其中一部片《繃帶俱樂部》就是柳楽優彌17歲時的作品。從他出現在銀幕前的那一刻開始,我強烈的感受到一個事實:有的人不需要有演技,天生就是演員。怎麼說呢,他眼睛裡就有種能與觀眾溝通的特別力量,不是所謂的「會說話的眼睛」那麼簡單,而是更強而有力的「看我、看我、看我」那樣的存在感。雖然他上個禮拜復出時看起來超胖的,但只要在我60歲時還可以看到50歲的柳楽優彌演戲,胖胖的也很OK啦。

 

yuya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