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Beautiful Mind。

天才或許是瘋子,瘋子可能是天才。雖然我不是天才也還沒變成瘋子,但我絕對能夠理解身為天才或瘋子所必須承受的孤獨,同時也深深被這種孤獨裡的凄美所感動。

看關於畫家Séraphine de Senlis的biographical電影《Séraphine》,內心非常激動。比起卑微的過活,我想,不能做自己想做的事更是痛苦。可惜我不是天才,我沒有那件非得不做的事,我没被賦予天命(不停地看戲算不算?呵呵。)。當不了kodoMo de Klang,或許我以後可以當個快樂瘋子。而在那天到來以前,我是朝九晚五的上班族,過著所謂的正常生活。

seraphine poster

ps:两位主角很眼熟,查了才知道原來女男主角分別演過《Paris, je t’aime》(阿瓦,你很眼利啊)跟《The Lives of Other》,戲味超濃的演技派。

seraphine

8 thoughts on “A Beautiful Mind。

  1. 有一點點不好意思,我想起的是 http://www.mov99.com/movie/poster/2005721359122.html 這部電影。
    他也是女主角。據說他是比利時人。

    你提起我到想起,那男的就是 the lives of other 的男主角,可是好像比較胖了。

    巴黎我愛你,我其實還沒看呢。唉呀。

  2. 嘿,我對 Yolande Moreau 的印象則是從 Amelie 裡頭那位癡情失魂的房東太太而來。我現在腦海裡正飄過這個畫面:可憐的黑毛獵犬因過度想念男主人,對著他的肖像守望成一座光油油的標本;然後房東太太走向前,深情地吻在男主人(肖像)臉上,再即刻噴上愛心清潔劑,憐惜地擦了一擦。

  3. 瓦 >>
    你說的這套我沒看過 ^^
    不是男主角,是配角,雖然他們名字有點接近~
    《巴黎我愛你》超好看的!一定要找來看!

    敏子 >>
    這個禮拜就會在擯城上哦。

    Ning >>
    一語驚醒夢中人~
    有種恍然大悟的感覺!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