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不是有那樣的時候嗎?

一覺醒來隱約感覺到自己作了個美夢、天很藍、空氣很清新、世界很美好,於是把自己打扮得漂漂亮亮(relatively)出門去。與自己擦身而過的每一個人看起來都很善良,嬉戲的小孩們可愛透了,看著他們就忍不住微笑了起來。推開商店的門先讓後面的陌生人進去,排隊付錢的時候耐心地周遭的人哈啦,就連開車都會變的很禮讓。

就是有那樣的時候。

但今天剛巧就不是那個樣子。

一覺醒來隱約覺得自己作了個惡夢、天很灰、空氣很渾濁、世界很糟糕,於是打算窩在家裡當宅女。家人各有各的節目,一個人在家也不知道要干嘛。突然很想吃Pizza可是一個人又吃不完。電視節目也沒甚麼好看的,網路缓慢。於是我決定出去透透氣,懶惰化妝,也沒心情挑衣服,就很邋遢地出去了。

很剛好有個超棒的停車位,這讓我心情好了些。我沒空去理會經過我身邊的人,直接衝到了書局。買了塗改筆、一盒蜡筆、一本畫紙。其實我並沒有要畫畫,就很莫名其妙地買了。英文區書本排列方式太隨興,我找不到我想買的書,也懶惰問人。走向中文區,一眼就瞄到我想買的書,而且會員還能享受20%折扣,可是他媽的就找不到我的會員卡,只好下次再買了,我最近很窮。

付費的時候店員問我是會員嗎,我說是可是找不到會員卡,她問我要不要再找找看,我說沒關係,她又問我確定不要膠袋嗎,我說是的。

到麥記外帶我最愛的Double Cheeseburger加薯條,店員問我要甚麼飲料我回答說我不要飲料。她說加飲料比較划算,我說我不要飲料。她問我確定不要飲料嗎,我回答說我真的很確定我不要飲料。

再到JJ買了一包蕎麥面跟一盒wasabi。店員說了一句話我沒聽懂,然後他又問我有沒有J卡,我回答說沒有。

開車回家途中就想,為甚麼買幾個東西要回答那麼多問題?越想越生氣,所以當有一輛車稍微冒犯到我,我就狠狠地嗶——了他一下,事後覺得有點不好意思。

例常地看見那幾只住我家附近的黑色狗狗,我忍不住大聲地喊:狗,你好嗎?後來才想到為甚麼狗狗甚麼都沒做卻要被我問問題,就覺得自己錯了。

回到家換了衣服邊看《食尚玩家》邊吃漢堡,突然就覺得好幸福。

12 thoughts on “Saturday。

  1. 哇哈哈哈哈哈哈~
    kodo爸媽剛從雲頂回來!
    你們猜他們帶了甚麼回來給我?
    哇哈哈哈哈哈哈~
    哇哈哈哈哈哈哈~

  2. 放下讓自己好過 >>
    兩個都猜中的話我現在就不會躲在家裡上網~
    而是跑去雲頂的總統套房泡玫瑰澡啦~

  3. 放下讓自己好過 >>
    應該是這樣沒錯啦~哈哈。
    Anyway,昨天的pizza很好吃,
    現在我要去看戲了!
    你真的不打算告訴我你是哪位嗎?

  4. 哈,好棒的星期六!
    我的星期六,在我的打呼呼声中就这样过去了。。。
    第一次,我竟然昏死了超过12小时,睡到下午三点钟才起床!
    醒来后我我只问了自己一句话,你有必要累到降吗?哈哈!

    (再来,我也是超爱吃double cheeseburger的,最高纪录只是连续吃了3天停一天然后又吃了2天!)

  5. corinne >>
    厚,終於找到同好了!
    我只要吃麥記就一定是Double Cheesebuger!
    (除非有新產品或Happy Meal有我要的東西~呵呵)

    有時候啊,醒來的那刻覺得起來了以後會很寂寞~
    於是我又繼續睡~
    如果沒記錯,最高記錄我賴了18小時~哈哈哈哈哈哈~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