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後隨鍵。

分手,只需要一個人同意,但“在一起”,可是需要兩個人同時認可才能作數。– by 九把刀

單戀

有一句非常老土的話是這樣說的:「你有權利不喜歡我,但你沒有權利阻止我喜歡你」。是的,你有絕對的權利去付出單向的感情,但同時,你亦有義務去承受其帶來的痛楚。就像玩極限運動時受了傷,你除了自己就不能再怨任何人一樣。絕對不能有「為甚麼我為你付出了那麼多你卻不被打動」這種任性的想法,因為答案很明顯也很簡單:「因為我有權利不喜歡你」。愛情就是這樣,要兩個人都同意才能夠成立。

承諾

我絕對相信在兩個人對彼此承諾從此以後就只愛對方一人時,他們並沒有說謊。但後來呢?當感覺變了,死守承諾的意義是甚麼呢?而在一段愛情以外的人,也必須尊重這段愛情嗎?我們女人常會很天真地認為只要有了名分,就等於得到了最後的勝利。但即使我們大聲地宣佈:「這個男人是我的」,只要他的身體或心靈被另一個人吸引了,之前的那些承諾,就再也沒有任何價值了。因為分手,只要其中一個人說了就算。

婚姻

我不會鐵齒地說我一定不嫁,畢竟有很多時候,當你身邊的人都在做同一件事時,而他們看起來很樂在其中時,你也會想試試看到底有多好玩(有沒有人願意娶倒是另一個問題)。但我還是覺得結婚很多餘。如果兩個人相愛,很自然地就會在一起,在一起以後很久都不覺得膩,就會一直在一起直到死去。那結婚是要干嘛?嗯,「結婚需要兩個人的認可,而離婚也要兩個人的認可,當一方違背承諾,另一方能通過法律手段來討取公道」,是這樣吧?也或許是我偏差的想法。

5 thoughts on “觀後隨鍵。

  1. 絕對不能有「為甚麼我為你付出了那麼多你卻不被打動」這種任性的想法–但是有什么办法呢。常就在很沮丧低落的时候就这样想,然后再狠狠讨厌自己。真可怜。哈哈哈。

    PS:九把刀这句话我一看也记进了心里:)

  2. kinkyskiny >>
    你上次推的那本書他媽的難看(很難看下去)~
    因為太真實與仔細了~
    心會隱隱作痛哈哈。

    晴 >>
    唉。
    反正就趕快“開工”就是了!哈哈。

  3. 举手举脚大大赞成!
    虽然你是你,一个独立的个体,但你却不完全属于你自己。
    口喊拍拖结婚是两个人的事,现实里多少人能够完全到这忘我的境界?终归要回到这个世界和其他千千万万独立个体绑在一起,因为你他们的一部分。

    哎呀,总之我想讲的就是拍拖结婚离婚不是只有两个人的事就对了。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