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題。(騙你的,無題本身就是個題)

愛情曾經是我的信仰,我習慣用它來填補生命中的空洞,病態的。愛情也曾經是我的歸屬,我把無家可歸的心靈寄托到另一個人的心上。

不停地戀愛,因為男人是我的阿司匹林。

停止服用的那一天,我經歷了前所未有的痛楚,非常劇烈,也很殘酷。那個空洞被撕裂得更大,幾乎將我給吞噬。三番四次,我伸手想要去碰觸那盒止痛藥,但他們告訴我說,我應該做的,是把傷治好,而不是永無止境地依賴著藥物。

是的,他們是對的。

在習慣了疼痛以後,我才看清了事實。愛情本來就不應該是種信仰,更不可能是歸屬,它只是個奢侈的裝飾品,只有富有的人,才能沒有負擔地去擁有它。

而我,暫時還很貧窮。

9 thoughts on “無題。(騙你的,無題本身就是個題)

  1. 写得很棒!赞!

    但是爱情应该不是個奢侈的裝飾品吧?应该是精神粮食,没有它你一样可以生活,但是有了它,你的生活变得比较多姿多彩~

  2. 习惯疼痛听起来还真的很不舒服。:)
    哈,BTW,世上很多穷人还是遇到了(不知是对还是错)的爱情。
    如果它真的变成信仰而两方都愿意的话,也未尝不可。
    但是当然,如果穷人去拥有奢侈品,是非常痛苦的.

  3. Corinne >>
    很多人都是因為負資產才“Dick起心肝”努力賺錢的⋯⋯哈哈。
    妳快變百萬富翁了!

    TzeYik >>
    謝謝。
    同角度的比喻而已,意思馬差不多哈哈哈哈哈。

    晴 >>
    看了妳寫的,我突然就想到,
    兩個毛都沒長齊的小孩學人家玩私奔生小小孩,以愛為名。
    對麼?錯麼?好麼?壞麼?
    別人沒有資格批判,但愛情這朵花還是需要其他些甚麼來支柱,才會開得漂亮。
    先階段我是有這樣的感触啦。

  4. 嗯,MOMO,
    爱情真的不是别人来批评不耻赞赏等等等的.
    但是因为我们已经长大,我们真的知道它不止是爱而已.
    就在现实里面依照自己的心去办事吧.:)
    怎么样都好,没有关系.记得爱别人时,也爱自己.

  5. 愛情是奢侈的裝飾品,男人是阿司匹林,女人是搖頭丸.呵呵.搖頭丸吃太多,就要服用阿司匹林.窮人,有錢人,吝嗇鬼,爆發戶,小偷,慈善家都可以擁有奢侈的裝飾品,得來方式各自門道,欣賞方式獨自HIGH.

  6. 晴 »
    嗯^__^

    Keen »
    “搖頭丸吃太多,就要服用阿司匹林”,
    也就是說,你改變性向了?
    還是說,你喝酒啦?哈哈哈哈哈哈。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