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戀愛的女人。

我是個笑點很低的女人。

戲劇男一臉認真地對我說:「看著我的錶,就一分鐘,16號,4月16號,2008年4月16號下午3點之前的一分鐘你和我在一起,因為你我會記住這一分鐘,從現在開始我們就是一分鐘的朋友,這是事實,妳改變不了,因為已經過去了。我明天會再來。」

於是我跌坐在地上,狂笑、狂笑、再狂笑,因為實在太好笑。999朵玫瑰很好笑、燭光晚餐中突然變深情的眼神也很好笑、山盟海誓更好笑。對方沒有錯,錯的是我的笑點。

我是個不懂得欣賞溫柔的女人。

鼻竇炎男在電話裡用異常溫柔的聲音叮嚀我:「要記得多喝水哦!早點睡哦!知道了嗎?明天我給妳morning call厚!10點去接妳哦!晚嗯安,掰嗯掰。」

那晚我躺在床上耳邊不斷傳來嗯嗯哦哦的怪聲,全身發冷起雞皮疙瘩,我懷疑房間被嗯嗯哦哦鬼給占領了,於是一夜無眠。對方沒有錯,錯的是我的體溫。

我是個不願意被約束的女人。

偵探男用台燈照著我的臉,我立刻把電話簿擋在胸前。「妳有權保持緘默,但妳所講的一切,將會成為呈堂證供。昨天妳幾點回家?不是說跟姐妹出去?為甚麼我打電話給妳時卻有男人的聲音?」

我趁他不留意逃離了現場,漏夜搭車逃到了泰國去,从此過著隱姓埋名的生活。對方沒有錯,錯的是我的自由。

大家都沒有錯,我只不過是個不能戀愛的女人。

 

16 thoughts on “不能戀愛的女人。

  1. 哈,第一个真的有好笑,但是我应该不会狂笑,最多是哈哈乱笑!
    (那是不是代表我笑点应该高一点点?哈!)

  2. 恭喜恭喜!你成功了!
    這個纔是你。
    我讀得很開心。那是為你高興。

    BTW,第一段的對白很熟…是周星馳的電影嗎?還是華仔的?

  3. 嘿嘿,我渴望浪漫,可是总是在男友尝试做点浪漫的事情后狂笑不止,也许现实跟想象有点出入吧~

  4. 我相反哦.
    如果我爱对方.应该最不能接受的是第三个.哈哈.
    我会一脚踢他去香港.:P

  5. (無奈)
    所以以後遇到認真的男人時,你要假裝認真聽他說,配合他…
    要笑就等回家後再笑……orz

  6. Corinne »
    有有有,有高那麼一點點,
    可是也沒甚麼幫助嘛,哈哈!
    同樣是浪漫殺手~

    kinkyskiny »
    不可否認愛可以讓人變得盲目,
    但也可能是每個人所渴望的浪漫場景都不一樣的關係吧。

    老賀 »
    我想了很就才終於想通你的意思!
    謝謝你。
    可是寄這個去雜誌社會ok嗎?
    是《阿飛正傳》。

    mugmug »
    因為太typical了,
    好像直接把電影的經典搬到現實生活中,
    可是又沒有導演跟觀眾,
    就會忍不住覺得好笑啊!哈哈。

    小傻強 »
    或奇怪的男人。

    munwey »
    我相信年齡16歲以上卻還可以忍住不笑的女人真的不多⋯⋯

    晴 »
    騙人!
    妳明明就笑點很底,我不信妳忍得住!
    哈哈哈哈哈哈!

    路過的人 »
    不行。
    那下一次約會他很可能會說:
    「我會一直記住妳。
    如果記憶是一個罐頭的話,我希望這一個罐頭不會過期。
    如果一定要加一個日子的話,我希望是一萬年。」

    summerson »
    呵呵,小說裡的角色跟作者總有些共同點,
    但現實中我也曾是怨女。

    TzeYik »
    如果她看起很enjoy的話,
    應該是採納了樓上那位“路過的人”的建議吧!哈哈哈哈哈哈。

  7. 好啦,被你看穿了.
    如果我是(一)的女主角,请原谅我的没有礼貌.
    我会笑到眼泪流出来.

  8. 哈哈哈哈. 老賀. 那對白很經典喔. 身為名作家的前傳, 你應該要記得才對.
    這大概也是被惡搞超多次的對白. 我以前中學看椰子屋時好像就看過誰也寫過類似的.

    其實呢. 情侶之間拿來互相讓對方呃心到發抖不止是件很好玩的情趣. 哈哈哈哈.

    ~又閃

  9. 哈哈哈,還有一種,超低能的女人,對方説得再有深度、詩情画意,回家翻遍字典,也不懂。。。

  10. sze min »
    加加減減,有那麼一點。呵呵。

    晴 »
    不就是!

    一直上下階梯 | 艾雪兒的守衛 »
    哈哈哈哈哈哈,
    如果票選港片3大經典對白,
    這句一定中!

    LeMontEA »
    那也是種幸福 ^^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