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 之 萊卡。

有人告訴我,他們的夢,在醒來的那刻,就會被忘得七七八八。他們永遠都不知道,自己在夢中與誰相遇、到過哪裡、經歷過甚麼。是因為他們的腦袋都被重要的事情給填滿了嗎?滿得裝不下無關緊要,沒有實在價值的夢境。

或許現實中的我太平凡,所以夢中的我總是過著奇特的生活。而且,我通常都會記得很清楚,連細節。

這一次,我與伙伴被一束橘色的光追趕,前方剛好有一輛正在前進的小貨車。貨車的貨艙不翼而飛,剩下一快殘舊的大木板,我們趕緊跳到那塊大木板上去。

慌亂中我在自己的袋子裡摸到了一台相機,拿起來一看,有紅色的Leica標緻,很漂亮。但我忘了是甚麼時候買的。抬起頭,我發現追趕我們的那束橘光,頓時散了開來,天空變成了很有層次的淡紫色,並且出現了一坨坨的彩虹(不要問我彩虹怎麼會變一坨坨⋯⋯)。

我興奮地舉起相機,想要拍下美麗的景色,可是貨車拐了個彎,我幾乎被甩出去,只好捉緊木板的邊緣。待我從新舉起相機時,天空又恢復成原來的樣子,無論是那束追趕我們的光以及後來的彩虹都不見蹤影了。

一切恢復平靜,我身旁的伙伴,留一頭褐色卷髮並戴著毛線帽的女孩攤開手掌:「My camera.」

「It’s…yours?」

她點頭,我只好把相機還她,心想:果然,那麼好料的相機不會是我的。

性感的女主角大概長這樣:

leica1


10 thoughts on “夢 之 萊卡。

  1. 哈哈哈.楼上那个好料.
    BTW,我的梦也常记得很清楚.
    那天才梦见见了喜欢的人的妈~莫名其妙.哈哈.
    那原来我也没有重要的事,在现实中.HUHUHUHUHUHU.

  2. kinkyskiny »
    我不要!!

    晴 »
    哈哈哈哈哈哈~
    我昨天夢到古天樂!
    結果今天去“旺角茶餐廳”吃飯~
    飲料居然有“古天樂”!
    哇哈哈哈哈哈~笑到我~

    肯尼孔 »
    遙不可及的性感~

    kinkyskiny II »
    對啊對啊!我是殿堂級的!

  3. 夢到萊卡,我做夢應該會傻笑吧…
    哈哈哈!

    太夢幻了!!

    我最近也開始想要玩底片機了,好苦惱阿!!
    DSLR已經耗掉我大半的財產了….

  4. 說真的, 我覺得Leica比較適合收藏在家然後每天拿出來膜拜一下.

    說更真的, 我已經過了這種浪漫期, 因為覺得如果用Leica卻拍出爛照那會更更難過..

  5. 森克 »
    趕快加入底片機的行列,
    絕對有驚喜有快樂!
    不過還真的是個很燒錢興趣~(泣)

    海岸線以西 »
    所以在夢中我沒成功用它來拍照⋯⋯因為我不配。
    哈哈。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