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まれて、すみません。

星期天下午,炎熱,鬱悶,網路緩慢,泡一杯即溶三合一咖啡,打開了被擱置在電腦裡的《嫌われ松子の一生》。

通常就是在這種不經意的情況下,與5顆星電影邂逅。

matsuko1

笑點超多,但你相信嗎?我從頭哭到尾。每當那首《まげてのばして》插曲響起時,我的淚腺就像水壓超強的水龍頭一樣,關緊了淚水還是猛流。哭的點在哪裡?其實也不太確定,就很有共鳴吧。

哪個女孩不曾對未來充滿了憧憬?只不過長大後卻發現人生並不是那麼一回事。有的人會在挫折中學精明,懂得怎麼放手、怎麼保護自己,但有的人卻怎麼也不願意放棄小時候所信仰的童話,換來的就是一個接一個的傷疤。是勇敢還是愚蠢,說真的,誰有答案?

賣身的妓女、行乞的阿姨、在街上發瘋大吼的阿嬤,她們來到這個世界上的時候,難道不是被期待的嗎?她們不也都有過清澈的眼神、無邪的笑容?她們不都曾有過得到幸福的夢?人生從甚麼時候開始,走到了一條連自己也認不出來的路上?

「人的價值不在於從別人那裡得到些甚麼,而是給了甚麼其他人。」當我想不起我曾為其他人做過些甚麼的時候,坦白說,「生まれて、すみません。」(被生下來,對不起。)這句話,也曾經在我腦來裡閃過。

預告片

中譯:被討厭的松子的一生
英譯:Memories of Matsuko

12 thoughts on “生まれて、すみません。

  1. kinkyskiny »
    可是月亮代表我的心。

    小傻強 »
    老梗啦阿叔!

    uncle5 »
    我終於看了,才想起她得奬的事。
    我超喜歡她戲中的好友!

    建傑 »
    大叔們的興趣都大同小異吧。
    哇哈哈哈哈哈哈。

  2. 我DOWNLOAD的版本叫[松子被嫌棄的一生]。 已經放了兩個多月還沒看。是魔術師劉謙在他的BLOG推薦的。

    看片頭應該是不錯的電影。 被嫌棄/討厭的一生﹐終究還是從自身發想的一種死結。

  3. 阿裡茨阿 »
    太好了!
    每次寫完關於電影的post,
    能看到這樣的留言我都樂翻!

    Keen »
    哇看到你提起劉謙,我忍不住大笑!
    因為我覺得他很像黃舒駿,
    也覺得你很像黃舒駿,
    又聽說你是魔術師⋯⋯
    所以原來你是像劉謙?
    然後,你快看!!

    awas »
    請問白可可跟建傑的關係是?
    話說回來,你很久沒參加電影日聚會了。

  4. 最近都有看電影?
    我脫節很久了
    關於白可可的故事,就不方便透露太多了。
    有機會才讓你知道吧。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