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瘋了。

從我有意識開始,我就已經在這裡。我一口一口吸著氧氣,再一口一口吐出二氧化碳,把手放在左胸上,我可以感受到我的心臟在跳動,咚咚—咚咚—咚咚。但我知道,我並不是地球人。說我是外星人也未必正確,我很可能也不來自其他星球。他們沒有說,但我知道他們在想甚麼,他們在想,我是個誤以為自己不是地球人的瘋子。

於是我逃到一個真空的瓶子裡,沒有氧氣、沒有二氧化碳、也沒有聲音,只有單純的美好。我腦海裡有一片花園、一片天空、一座城堡、一首曲子、一幅圖畫。我聽不見自己的笑聲,但我知道我很快樂,我需要的都已經擁有了,我只要一直保持笑容去擁抱我無形的幸福就夠了。

我活著,我真的還活著。

他們卻以為我快要死了。他們不斷地敲打著瓶子,不斷地敲打著瓶子,不斷地敲打著瓶子,他們的手都流血了。他們想要拯救我。「不要再敲了,不要再敲了,救救你們不要再敲了。」我大喊,忘了這裡根本不會有聲音。我只能眼睜睜地看著他們用鮮血把我的瓶子染紅,漸漸的。

然後,

響。

完了。
我的肺擴張了。
花謝了。
天灰了。
城墻倒塌了。
音符逃走了。
圖像模糊了。

「謝謝」我虛弱地說。

我不願再看見任何人為我流血,所以,我不再提起我不是地球人這件事,也不再逃到瓶子裡去。我學著用他們的思維思考,學著用他們的方式生活,學著追求他們所追求的。久而久之,我開始相信,我是地球人,一個曾經瘋掉的地球人。我笑了,很大聲的笑了,眼淚滴在我的笑容裡,變成一朵金色的玫瑰。

10 thoughts on “我瘋了。

  1. 你是the fifth element里面唱着opera,留着蓝色血的外星人.来到这里拯救白痴的地球人.哇哈哈哈.好cool~~

  2. chengsun »
    嗯嗯,所以我才會說我自己瘋了。

    kinkyskiny »
    我的未來都不是夢~~

    小傻強 »
    地球人太高級,我高攀不起。

    晴 »
    噓~~
    小聲點,要不然又要發生流血事件了。

    阿彌陀佛 »
    哇哈哈。
    我一直都以為妳是my kind?

  3. 我一直都是your kind.
    但今天,我变成了地球人.
    好累,不是忙得好累, 而是上班无聊得好累.
    现在才知道呆在家里的无聊是幸福.
    可能我真的只是好吃懒做吧.哈哈哈哈!~

  4. Sip »
    嗶波嗶波嘟嘟嘟嘟!
    ☆ ◆ ◇ ■ □ ● ○ ♠ ♤ ♣ ♧ ⊙!

    kinkyskiny »
    DD–DD–DDDDDD–

    阿彌陀佛 »
    Gosh!加油啦!
    泥口以滴!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