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見2X | 選擇題

泡了一杯香濃的咖啡。

看時間:10點02分。

他們都說星期一是藍色的,請問哪來的藍色?我只看見一片灰,頭好重,肩膀好酸。

看時間:10點03分。

囤積了一堆電郵還沒回,又要准备午飯後的會議資料,該先回電郵還是先准備資料呢?先回電郵有可能不夠時間准備資料,先准備資料遲了回電郵又可能會讓顧客不滿。人生,請問你是一張考卷嗎?要不然怎麼會有那麼多的選擇題啊!

看時間:10點05分。

哇靠!(Excuse Me) 想了那麼多事情才過了兩分鐘而已?那麼長的一天到底要怎麼熬過去?停電!!辦公室,求求你停電吧!

「收花!」

在這個陰盛陽衰的辦公室裡,花,是一個讓人振奮的字眼。所有的女同事都一臉正經地處理著手邊的工作,實際上心臟都快要被小鹿給撞破了,頭上蹦出了一行又一行的:「是我的嗎?是我的嗎?」

「Carla,妳的花!」櫃台小妹宣佈了今天的得奬佳麗。

Carla飛奔到櫃台把花接過來:「哎喲,都叫他不要花這種錢的咯。」

「男友送的?今天是甚麼大日子啊?」

「沒甚麼啦,就只不過是我們在一起的一周年而已啦。」話是這麼說,可是Carla的嘴角都快要裂到太陽穴去了。

坐在我旁邊的是辦公室裡唯二的男人CJ,一個剛畢業的小伙子。他輕聲地對我說:「就不明白妳們女人怎麼那麼喜歡花,不過就是植物的生殖器嘛。」

「呵呵,你不懂啦。我們喜歡的不是花,而是別人羡慕的眼光。」

電視劇不是常上演那種有錢公子把整個餐廳包下來跟女主角求婚的戲碼嗎?很多天真的男人看了還真有樣學樣,big-no-no。沒錯,燭光晚餐、小提琴、玫瑰、鑽戒都是很棒的元素,但更重要的,其實是旁觀者甲乙丙丁戊己庚辛壬癸羨慕的眼光。

「羡慕的眼光?」

為了讓這位可愛的後輩早日見識到人生的真面目,我決定也給他出個選擇題。「沒錯。我給你選哦!a)在兩人獨處的時候送她九百九十九朵玫瑰或是 b)在她的朋友面前送她九朵玫瑰,你覺得哪個比較有殺傷力?」

「是⋯⋯是b嗎?」

「Bingo!」

看時間:10點18分。

12點吃中餐,我大概需要一個小時半來准備開會用的資料,10點30分開始准備就剛剛好,那我現在要先回幾封電郵嗎?不,那不好。對顧客要一視同仁,全都留到開會後才回好了。

「等下吃甚麼?」我決定要利用剩余的12分鐘來跟同事們規划午餐。這樣一來,12點一到,我們就能立刻往目的地衝去,當一群高效率的員工。

「麵粉粿?」

「上個禮拜才吃過啊。」

「Nasi Lemak?」

「不要啦!人家在減肥!」

「我也在減肥,我們兩個人share share。」

「也好。」

「那就Nasi Lemak咯?」

(中間省略80%的對話)

「可是聽說附近開了家新的日本餐耶!我好想試哦!」

「對對對,我有拿到折扣卷!」

「那就日本餐咯?」

看時間:10點48分。

我再慎重的重復一次:人生,是一張充滿了選擇題的考卷。時間,都在我們做選擇的過程中偷偷地溜走了。而我們經過細心考量後所選的答案,也還未必是正確的。(容許你在這邊打個哈欠)

Poor Carla吃完了生魚片回到公司就長了滿臉的紅疹,還嚴重的上吐下泄,在櫃台小妹陪同下到附近的診所看了醫生,醫生說是食物中毒。不停跑厠所的Carla不得不請假回家休息,我想她與男友的一周年也將在吐瀉中度過吧?由於這次會議討論的事項是由Carla負責的,她不在會議當然也開不成。雖然說我剛才只祈求辦公室停電,並沒有說要讓我的同事食物中毒,但畢竟不用開會我也是受益人之一,心裡還是有少許內疚。

226

哈哈,回一下電郵,就差不多可以下班咯。星期一,有時候也是彩色的嘛!

8 thoughts on “再見2X | 選擇題

  1. Sze Ping 个人意见 – 始终觉得高兴的事应该要分享,而分享后的回响会让那高兴的情绪加温。应该也就是为什么很多人会在“送花选择题”选 B 的关系。
    哇,你两点多三点就可以回家了啊!

  2. 《再見2X》是個別毫無牽連的短篇系列嗎?還是所有的點最終會繫在一起,給讀者一個大大的「喔……」

  3. 思斌 »
    兩點多三點我還在睡覺,
    故事就是要亂掰才像故事嘛呵呵。

    kinkyskiny »
    下次我會去買朵菊花回來試試看的。

    小傻強 »
    小說內容純屬虛構,
    沒那麼好的辦公室啦呵呵。

    Sip »
    有牽連,而且可能會很長(假設我不中途落跑的話)。
    我或許沒那麼高的功力能給讀者一個大大的「喔……」,
    大大的「WTF」也不錯吧?

  4. corinne »
    謝謝。
    履歷表還沒程到關鍵人物那邊就被彈回來咯。嗚嗚。

    Tze Yik »
    女人是口是心非,男人是口非心是。例。
    女:你是不是覺得X身材比我好,人又比我美?
    男:沒有啦!怎麼可能!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