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再|但|我仍然

「妳走出來了嗎?」

偶爾會被這樣問。

問的人沒說從哪裡走出來,但我知道。

看著手中那杯魔卡,我靜默不語,我需要想一想。

我不再逃避接觸那些跟他有關的事物|但|每當聽見與我擦身而過的人說著他的語言,我還是會忍不住回頭,即使我很確定那不並是他的聲音。

我不再從夢中驚醒然後發現自己居然睡在一張單人床上而感到害怕|但|偶爾還會在入睡前邊望著那兩只陪了我們6年的玩偶邊感受腳板傳來的冰冷。

我不再擔心再也找不到比他更有趣的男人|但|只要聽見Bossa Nova我會想起聽Bossa Nova的他,看見足球我會想起足球場上的他,提起西班牙我會想起熱愛西班牙文化的他 et cetera et cetera。

我不再因為酒精作祟而在人前失控流淚|但|在只有我、車子、收音機的凌晨的高速公路上,我還是會允許自己放聲大哭。

我不再期許他重新回到我的生命裡|但|也無法想像有任何人可以走入我的生命。

我不再想把生活裡的快樂與悲傷都與他分享|但|只要郵箱裡出現了他署名的信件,我握著滑鼠的那只手還是會顫抖。

我不再產生聽見他在叫我的名字的幻覺|但|我清楚記得每個字每個詞從他口中說出來的音調。

我,走出來,了嗎?


14 thoughts on “我不再|但|我仍然

  1. 很诡异的时间。。。
    komodo姐姐果然是超级夜猫子,哦,应该是超级早猫子。


  2. 要忘記一個人真得很難
    把它當成美好的回憶就好了
    説不定有一段美好的戀情在前面等着你
    ^____________________^

  3. 学Michael Jackson的月球漫步倒着退,就可漂漂亮亮地走出来了。

    (年轻的,知道Michael Jackson是谁吗?)

  4. iamwen »
    嗯,我偶爾也是這樣想滴。
    ^______^

    晴 »
    覺得自己現在處於通往出口的隧道裡。
    也很棒嘛吼?謝謝晴。

    kinkyskiny »
    謝謝你的回答⋯⋯
    還有恐嚇。呵呵。

    小傻強 »
    Michael Jackson是誰啊?
    月球漫步是甚麼東西啊?
    (拜托,我沒那麼年輕啦!哈哈!)

    Keen »
    很久。

  5. 嗯,越读越心惊,这一句->“我不再期許他重新回到我的生命裡|但|也無法想像有任何人可以走入我的生命”听起来有点对爱情死心的感觉!
    伤可以慢慢疗,但心门不可以从此就关上!

  6. 不急,不是吗?
    虽然我们都已没有很多的青春可以挥霍在哀悼逝去的情事上,但是,我还是崇尚顺其自然疗法。只要不是真的闭关独练独孤剑法,有一天,就算你没走出来,也会有人走进去的。:)
    KodoMo加油!

  7. corinne »
    謝謝妳。
    有時候我會覺得,單身其實也很不錯,煩惱少很多。
    只是偶爾也會渴望溫暖的懷抱~
    但無所謂啦,像妳說的,自然療法!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