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見2X | DD與她的胸部

「妳覺得啊 ,現在的妳跟18歲的妳最大的差別在哪里?」阿嬌這樣問我們的壽星DD。

「胸部比較垂?呵呵。」

之前一直在玩SMS的阿保像發現了魚糧的金魚,眼睛瞪得大大的,嘴巴迅速地開合著:「妳有這樣的問題?妳胸部下垂??」

「說笑不行?」

「我哪知道,我看妳平時都不怎麼保養。」

「吼!妳是在我家裝了針孔?我有沒有保養妳又知道了?」

「可是⋯⋯」

眼見一場人魚戰爭即將要爆發,阿嬌當機立斷地打斷了阿保的話:「其實啊,我最近總是忘東忘西的,記憶力變很差。」

「對啊對啊,我也是這樣。還有,以前兩、三天不睡都 OK,現在不行了!」我也立刻很努力地配合阿嬌幫忙轉移話題。不說你們不知道,DD跟阿保在高中時就曾經因為一些無聊小事而在班上打了起來,除了讓同學們的下巴都跌了下來 以外,兩人還各被記了一個大過。所以以後只要有些許風吹草動,我跟阿嬌都會立即展開滅火行動。

「其實我覺得心態上的轉變比較大咯。以前都喜歡外表好看的帥哥,現在挑男人都會挑事業有成的。」話是這樣說沒錯,但DD其實從來都不曾真正的談過戀愛,她都是用“想”的。

「我還是喜歡說話有深度的那種!」

「怎樣才叫做說話有深度咧?太有深度的我會悶到想睡覺咯。」金魚的腦容量跟人類是不一樣的,所以請大家一定要原諒我們的阿保。

不過話說回來,這個世界上真正有深度的男人實在不多。18歲的時候,要是一個男人說了一堆我聽不懂的話,我會覺得他很厲害。現在要是一個男人說了一堆我聽不懂的話,我通常會覺得他很厲害裝厲害!

突然想起了前幾天的那場飯局。

**********

幾位有段時間沒見面的朋友說出來吃個飯,我到了餐廳才發現原來是那種阿甲帶幾個朋友,阿乙又帶幾個的朋友的聯誼飯局。其中有個長得高高瘦瘦不曉得是叫阿Ben還是阿Ken的男生坐在我正對面。

「妳說妳昨天看的那部戲叫甚麼?」

「Max Payne。」

「啊對對,Max Payne。我跟妳說啦,妳喜歡看戲對不對,我有相熟的人,我可以幫妳拿最新最hot的戲,一片5塊,比外面賣的便宜很多,而且quality很好的。」

「謝謝,不過我比較喜歡去電影院看。」

「做麼要去戲院看?浪費錢!妳買DVD可以全家大小一起看,又可以看很多次嗎!做麼要給戲院賺妳的錢醬笨?」

我只是笑笑,打算和其他人展開新的話題,哪知道他一點也沒sense到我不想繼續跟他聊:「真的!我們做消費者要很明智。很多人都不知道甚麼錢該花,甚麼錢該省。尤其是妳們女生啊,花幾千塊去買那些名牌包包,其實quality馬都跟茨廠街賣的一樣。」

(OS: 馬跟茨廠街賣的不一樣,牛可能一樣吧?)

在座6個女生包括我在內不約而同地反駁他:「不一樣!」

「妳們看!妳們看!我都說的啦,妳們女生就是很容易被人家騙的咯。我以前讀Marketing的我知道的啦,那些甚麼名牌都是用多多錢來拍廣告讓妳買他們的東西,但其實quality也沒好到哪裡去。像我們公司的產品就不同!」

我在心裡嘀咕,這人一定是做直銷的。Nice try,但我絕對不會問他希望我問的那個問題。

「你公司是賣甚麼的?」OK⋯⋯並不代表其他人也不會問。

「各種的產品都有哦。像大家平常都會用到的shampoo啊conditional啊都有!重點是我們都不花錢買廣告的,我們的錢都花在product development,所以我們的東西quality很好的!」

(OS: 是,你們都不花錢買廣告,可是錢都花在養你、你下線、你下線的下線、你下線的下線的下線⋯⋯)反正,那是一個很難熬的夜晚,就因為一個很講究quality的男人。

**********

吃過了生日蛋糕,阿保說她要先走了。

「回家服侍老公啊?」DD酸溜溜地問。當年阿保告訴我們說她要嫁人時,DD當場大哭了起來,我們都知道,她比誰都在乎阿保。

「要妳管?Well,DD,Happy Birthday。」阿保給DD一個大大的擁抱,我看見DD的眼睛濕濕的,真是個愛哭鬼。

阿保離開後,我們三個單身女人也不曉得要幹甚麼才好,才8點半,回家也太早了吧?

「Shopping?」

DD眉開眼笑:「好啊!我們去看看緊胸霜怎樣?」

10 thoughts on “再見2X | DD與她的胸部

  1. 『雷門與江邊鳥』 »
    呷呷呷呷呷呷~
    呷呷——
    呷呷————

    晴 »
    哇哈哈。
    妳的會心一笑是我寫下去的動力!(嘔)

    bleubleu »
    Hey gal, u didn’t show up on Saturday night!
    Dinner was so yummy! We had Taiwanese food!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