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見2X|Prelude 活在未來的蟑螂派

我是一個活在未來的人。

不,這不是一個科幻故事,我所謂的活在未來,是指我的思緒。「今日事,明日畢」是我的人生座右銘。減肥是明天的事、闖一番事業是明年的事、結婚生子是下輩子的事。我總是把生命中重要的事留給未來,就如同我吃黑森林蛋糕一定會把最愛的櫻桃留到最後一樣。雖然說我經歷過在咬下最後一口蛋糕的同時一不小心就讓櫻桃掉到了地上的慘痛事件,但那絕對不影響我的人生座右銘。那麼輕易就能夠被影響的,又怎麼配被叫做座右銘呢?

記得上小學時從家裡到學校的車程約莫要45分鐘吧,但我一點都不會覺得難熬,反而還很享受。我喜歡坐在校車靠窗的位置,讓風打在臉上,邊聽著校車阿叔很愛放的那首《Step by Step》,邊構想我的中學生涯藍圖: 我會長得亭亭玉立,我會參加演講比賽辯論比賽舞蹈比賽歌唱比賽100米短跑3000米長跑,我會談一場唯美浪漫的初戀,以「那個多才多藝人長得漂亮身材火辣跟校草交往的學姐」的傳奇人物身份光榮畢業。

那並沒發生。

中學時的我不怎麼受同學的歡迎,而功課也一塌糊塗。參加合唱團對嘴假唱濫竽充數、加入舞蹈學會還沒當上台柱就先扭傷腰、被強迫跑1500米結果太喘半途假裝昏倒了事,就連去個農業公園也可以把手肘給跌得骨裂了。談了一場爛到根本不想再提起的荒唐初戀,帶著「那個⋯⋯嗯,有這樣一個人嗎?」的形象羞愧畢業。连我本人也搞不清楚,我到底是在扮演一個搞笑的喜劇角色抑或是個可悲的悲情人物?

可以肯定的是,我是個樂天的蟑螂派,打不死的蟑螂派!中學算甚麼?大學才是人生的起跑點!既然中學不算甚麼,我也不想浪費我寶貴的時間,於是老師講課的時候,我都在神游,就像當年在校車上的那個我一樣,構想著我的大學生涯藍圖。只不過在構想的過程中,有件事情讓我很困擾:在大學裡,我是要當個背著畫板穿梭在校園中的美術系氣質美女,穿得邋遢卻頂著爆炸辮子頭有型到爆的電影系才女,又或者是打扮超夯追求者從吉隆坡排到麻坡的服裝設計系辣妹,呢?超難選的好嗎。

那当然也都沒發生。

我叫游,今年28歲,我所預想的事情,全都沒發生,而發生的,全都是我連做夢也沒想過會發生的鳥事。這或許證明了「今日事,明日畢」是行不通的,「今日事,今日畢」才是王道。But then again, 蟑螂派不是叫假的,座右銘也不是叫爽的。即使我的大學生涯過得普普通通,好歹我也順利畢業了,還可以繼續展望出社會後的sophisticated生活。

Hello, Louis Vuitton. Hello, Cosmopolitan. Hello, Mr. Right.

Hello,我精彩的30歲。

Hello,我不平凡的未來。

 

冷知識

吉隆坡與麻坡的距離為189km。假設每1m的距離站3個人(擠一擠聯絡感情),1km就可以站3000人,從吉隆坡排到麻坡的話大概就有567,000人。理論上是這樣吧⋯⋯

22 thoughts on “再見2X|Prelude 活在未來的蟑螂派

  1. 新怡 »
    歡迎妳!!
    新加坡也行,不過要人家排在橋上吹海風很可憐的,
    而且不是每個人都有passport⋯⋯呵呵。

    認真回答:就很random的寫。
    如果寫新加坡的話會不會被問為甚麼是新加坡而不是麻坡呢?哇哈哈。
    189是真的啊。

  2. 首先,我最亲爱的MOMO,你今晚,红了.
    楼上的楼上有几位(虽然我不知道他们是不是因为我而来到这里,不过我想不是,因为楼上的楼上这几位,都是神通广大的), 今天都看了你的照片.
    我的手机里的你的照片.(哈哈哈哈,不要打我.)
    看的人包括一楼雷门,二楼新怡,还有每次来的CORINNE.
    还有不知道有没有留过言的189.(所以大家才那么惊讶,因为你写了189,他真的存在.而他,来过这里.)
    雷门是麻坡人.思斌也是.
    有人看到你的照片都说,很美嘛….然后有人问,她不是说自己很胖吗?我说,没有啦,脸很瘦,身体只能说肉肉.不胖啦.
    所以虽然你幻想自己很红没有发生.但是今晚发生了.

  3. 嗯,我最喜欢接近乐观的人了,好啦好啦,我承认我喜欢你啦!呵呵!
    当然,乐观的晴我也很喜欢滴。
    看到你的照片咯,有美到,真的。
    还有还有,今天你是红的哦!
    呵呵!

  4. 各位,首先我要假假的澄清一下,這是小說⋯⋯

    kinkyskiny »
    得空練練蟑螂功,蠻有用的。

    晴 »
    既然不紅都紅了,妳要不要考慮當我的經紀人啊?
    六四分賬。
    哈哈哈哈哈哈。
    而且把我照片公開這筆帳,我一定會跟妳算的!(這句是認真的)
    ******
    謝謝妳為我帶來了新的朋友啦。
    我跟妳說,剛才我在The Curve上厠所的時候,
    聽到隔壁隔間的女生的聲音超像妳的,
    我還故意洗手洗很久~等她出來。
    結果⋯⋯當然不是妳啦⋯⋯
    是妳的話妳一定會知道的嘛⋯⋯
    吼,我在說甚麼?
    11月23號,如果還沒約人請留給我。謝謝哈哈。

    corinne »
    我發誓我沒有撒謊,
    今天起來就不停地打噴嚏⋯⋯
    所以我相信妳們,
    我今天很紅。
    -__-|||

  5. 吃maggie的时候我总是会把面都给吃完,最后剩下半分熟蛋.正要享受它时,总会不小心用叉子把它给搓破.我最爱的蛋黄都全部溢到汤里去了.
    很愤怒很伤心,但我最后会把汤给喝完,安慰自己说 “没关系没关系,反正蛋黄都一样和汤一起进到肚子里去了” LOL
    虽然过程不是在自已的anticipation里面很享受的那一种,但是result也差不远.
    哈哈. 所以我相信它们一定会到来,到时候可能你自已都没发现.就像汤里的蛋黄还有被蛋白包围的蛋黄,不管哪种吃法,都吸收了一样的营养.
    哇哈哈.我其实也不知道自己在讲什么屁.
    Anyway, 谢谢你用麻坡, 我们麻坡红liao~

  6. 哈哈哈…首先,我是公开了照片回家路上才想起,A MO的照片不懂公开后她会怎么样吗HO?哈哈哈,后来觉得,照片有小蒙,而且你很美,应该OK…(快点快点认错先~)
    再来,朋友们是自己来的啦,不是我带来的.(赶快澄清先~)
    再再来,我今天没有去THE CURVE,去了MID VALLEY…哇哈哈哈…
    11月23?我会下午从马六甲做姐妹回来,你不要那么快离开…那几时来,几时走?快快SMS透露…

    最后,CORINNE,我们三个人相亲相爱…..

  7. XL »
    我吃Maggie面時不怎麼喜歡加別的東西進去,
    所以比較沒有這樣的煩惱哈哈。
    其實我反而比較不mind result,
    即使result不是當初所預想的,
    但只要過程還是開心的,
    我就很滿足啦。呵呵。

    晴 »
    妳好料~~妳!
    來KL也沒有找我玩,休掉妳!
    暫定是21-23會在s’pore。
    12月28的那個weekend也會去參加婚禮,
    我剛有call妳可素妳沒接電話嗚嗚~

  8. 千 萬 冷 靜 ﹐ 不 要 血 管 暴 裂 或 中 風 。
    哦 也 有 看 過 照 片 中 的 妳 ﹐ 還 蠻 清 楚 的 那 種 。 呵 呵 呵 呵 。

  9. Keen »
    做麼會發生醬的事情的?
    請問又是誰出賣我了這次?

    BTW,你方便留MSN給我沒有?
    有東西要跟你討論討論哈哈哈哈哈哈。

  10. 吉隆坡與麻坡的距離為189km。
    也就是说我每次回家都要越过567,000人的距离。
    ~.~你好,麻坡真的是我的乡下~

  11. 麻坡人来蟑螂派的地盘报到是也~
    189公里,视你算到麻坡的哪一带为准。。。因为麻坡县也不算小。
    还有哦,不小心闯进来看到这一篇才想起晴曾经曝过你的光,呵呵~

  12. 思斌 »
    189當然是goo出來的数據哈哈。
    如果沒記錯,很久之前你應該有在這裡留言過~
    難怪最近拍照都不怎麼看得到我,曝光光了~

  13. 我也是有点曾来过的印象,毕竟使用 wordpress 的属于少数民族,较有印象。
    晴公告的那张照片有点朦胧美,所以其实不是很清楚地说,不必担心爆光光啦~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