戀愛二選一。

聽過不少女性長輩這麼勸年輕的女生:「找老公要找個他愛妳比妳愛他多的才會幸福哦。」

先不討論愛的程度是不是可以用來衡量比較,如果我不能選擇「相愛」,只能從「愛」與「被愛」中二選一,我會選擇「愛」。

自從回歸單身以後,很多關心我的人都會「建議」我何不考慮跟阿甲、阿乙或阿丙交往看看。雖說我自己的條件並沒有好到哪裡去(說難聽點人家不嫌棄我就已經很客氣了),但我就是會不由自主地把甲乙丙的一些芝麻綠豆般的缺點放大。總是用「他運動不夠好」或「他口條不夠流利」之類很欠揍的理由來說服自己說我跟他們是不可能發展成情侶的。

難道我就是一個這麼不知好歹的女人嗎?難道我就那麼的不自量力也不懂得珍惜嗎?

不是的。不是的。後來我才發現,那些千千萬萬個欠缺說服力的理由其實都只不過是我用來安慰自己的幌子而已,重點是我並不愛他們啊。當妳愛一個人時,他的優點會被無限放大,他的缺點在妳眼中也會幻化成優點。驕傲變成自信、貪心變成上進、懶惰變成隨興。

如過妳不愛他,就不會為他的成就感到驕傲,不會因他的細心而感動。無論他的品格有多高尚,無論他有多大的成就,無論他對妳有多好,無論他有多麼地愛妳,對妳而言,那甚麼都不是。妳或許會感謝他的用心,但絕不會因為他的用心而變得幸福。这是骗不了人,也骗不了自己的。

所以啊,幸福,只有在妳愛的人身上才能找到。很幸福很幸福,也只有在妳很愛很愛的人身上才能找得到。只可惜,要找到一個妳能很愛很愛他,他又很愛很愛妳的人,是很難很難很難很難很難的事。(「難」比「愛」還多呢。)

早嫁的女人有兩種:很幸運的跟容易妥協的。我既不幸運也不愛妥協,所以我還在等待。妳呢?妳二選一的答案是?

最近愛聽中:李玖哲的《想太多》

14 thoughts on “戀愛二選一。

  1. kodomo,
    以前,我选择被爱,但总觉得心里少了什么,
    现在,我选择勇敢去爱,虽然撞得伤痕累累,
    甚至,还被笑活该了,
    但是,我不悔。
    至少,我终于有勇气面对我自己的感情。
    我想,下次碰到我喜欢又是对的人,我会更努力的去争取,
    不再无奈的只能坐在那儿,被选择。
    一起加油!

  2. 我也不幸运.
    但是我哭着的时候会微笑.
    我很害怕,哪一天,变得不哭了,却也不笑了.因为我妥协了.
    希望这一天不来.
    更希望我们都有一天,笑着,并可以拥抱爱.

  3. can’t type chinese (in office now),
    i would choose neither one and being single is the simplest! haha, though i feel something is missing in my life, but i can’t imagine when i fall into either category, what kind of life changes i would have…it’s too complicated to think with bare handed..u know what i mean ar? aikkkss

  4. corinne »
    短短幾句背後好像有個長長的故事。
    只要不後悔就沒愛錯!
    妳是勇敢的女生~
    一起加油哦!

    晴 »
    哦。我很討厭聽到那些所謂好心的勸告~
    不要那麼挑剔啦,對方對妳好就可以啦blah blah。
    又不是買菜~怎麼可以青青菜菜的?
    我們現在這樣雖然偶爾有點寂寞,
    但如妳所說還可以自在地笑。
    總比對著一個自己不愛的人好吧!

    chengsun »
    飲~~~~~~~~~~~~勝!

    sze min »
    那就甚麼都別想,敢敢給它來個活體實驗!
    哈哈哈哈哈哈,開玩笑的啦。
    昨晚跟陽子聊天,她問我怎麼跟他分手那麼久還不交男朋友~
    我說沒遇到啊,也可能我不再有魅力了~
    妳知道她怎麼回答我嗎?
    她說:「妳說話好像思敏哦!」
    哇哈哈哈哈哈。

  5. 愛與被愛都沒有選上我。所以我現在選擇沒有愛。

    沒有愛的我,並非是我的錯。不過是 你不愛我…
    (王傑的歌)

  6. 浪人,
    i guess the ratio in Los Angeles, guys vs. girls is 2:8.
    We should balance up NorCal and SoCal……………….

  7. 老賀 »
    邏輯上是這樣的嗎?

    坐上時光機的浪人 »
    麻甩佬,呢度都大把~

    sze min »
    leave that place already!

  8. 驕傲變成自信、貪心變成上進、懶惰變成隨興。
    押韻押得很好——笑!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