亂游香港--食事篇。(下)

港式飲茶

如果你想要體會一下道地的港式飲茶feel,聽聞創業於1918年(哇!!)的《蓮香樓》最贊,有如老港劇的場景。我因為時間不是很夠懶惰所以放棄了到《蓮香樓》膜拜,現在每晚都夢到《蓮香樓》的叉燒包、燒賣、蝦餃一起罵我no heart⋯⋯不要生氣,我下次再去找你們玩嘛!

要是你跟我一樣沒大志,只要求價錢合宜、味道不錯、服務不算太差、連鎖的《富臨漁港囍臨門》是個不錯的的選擇。他們不用傳統的手推車送點心,所以我們就也不必跟其他食客搶包子點心哈哈,要吃甚麼就點甚麼。相信我,要搶的話外國人肯定搶輸。我去的是靠近酒店的那家,聽說上環店比較優哦。

旅行中的其中一天下了場傾盆大雨,我們只好躲在《海港城》(商場)裡。挺有名氣的《鴻星海鮮酒家》在《海港城》有分行,就去試試咯。味道是還不錯,稍貴⋯⋯服務態度超惡劣。坦白說,我對香港餐館酒樓的服務要求已經很低了,但當天serve我們的那位女captain真是有夠誇張的沒禮貌。當下有被氣到所以一定要唱衰她呵呵。小小聲說一下,他們家的《脆脆銀魚》其實超好吃⋯⋯

蓮香樓
地址:中環威靈街160-164號
電話:2544 4556
消費:約HKD50-100/人

富臨漁港囍臨門皇宴
地址:太子彌敦道794-802號協成行1至3樓
電話:2396 2880
消費:約HKD30-100/人

鴻星海鮮酒家
地址:尖沙咀廣東道17號海港城港威大廈二期商場4101號舖
電話:2628 0336
消費:約HKD50-150

香港美食Icon

《鏞記酒家》在很多年前曾經被《Fortune Magazine》選為世界15大食府之一,後來也陸續得過很多美食奬,是許多政府官員及名人都愛光顧的名店。但沒想到它在1942年開業時居然只是檔大牌檔而已,超傳奇的創業故事!直到現在,《鏞記》依然只此一家別無分行,因而成了游客們爭相光顧的人氣食府。

他們的食物水準是不是依然跟上世紀一樣我是不知道啦,但那肉嫩的燒鵝有在我的舌頭上飛舞倒是真的!還有那神奇的溏心皮蛋,比《溏心風暴》(2)還要猛!要是有去香港玩,一定要把這裡排到行程裡哦!必點《皮蛋酸薑》&《金牌燒鵝》。(在這裡吃完晚飯可以留在蘭桂枋喝喝酒,看看靚人靚車,幸運的話還可以遇到明星呢。)

參見鏞記!

看那雙迫不及待的筷子~

《鏞記》的食物真的讓我很high,可是我希望他們可以改變一下服務方法,不要換碟子換得那麼頻密。很多餐廳都會這樣,客人的碟子才用一下下,就換上新的,即使怎麼拒絕他們還是堅持。這樣很不環保耶!碟子明明還是很干凈啊!我相信對於大部分的客人來說,良好的服務=受到禮貌的招待,而不是碟子換了多少次吧!

鏞記酒家
地址:中環威靈街32-40號
電話:2523 2343
消費:約HKD300-400/人

好朋友便利店

到日本、台灣或香港,我最愛蒲(1)便利店。在香港好像沒看到《Family Mart》,到處都是《7-Eleven》的蹤影。或許你會認為我很白痴,便利店有甚麼好提的?但是便利店的飲料選擇很齊全耶!尤其是日式的瓶裝飲料琳琅滿目,每日喝一款一個月都喝不完!

旅行很容易生病,早上喝C.C.Lemon類的維他命C飲 料,就當作是買個保險嘛,逛一整天都還是很元氣呵呵!白天走累了、有点餓了,又未到用餐時間,便利店有新鮮的關東煮(黑輪)、飯團、便當、包子等可以充 飢。半夜在酒店睡不著肚子餓又不愿花冤枉錢叫room service,走入便利店有各式各樣的美味杯面可以挑選,又有微波爐可供我們使用,超方便。所以說,便利店是旅客的好朋友!

7-Eleven
地址:随便走走就看到了啦!

我這沒指標性的食事篇要給它隨隨便便告一段落咯,寫爽自high之余,希望有朝一日有人會用到我所提供的弱弱infomation,呵呵。接下來重點要來了——用血來拼的環節。哇哈哈哈哈哈。

註解:
1.蒲 [非正式粵語]– 同台灣的“泡夜店”裡的“泡”有類似的含義。
2.溏心風暴 [香港TVB電視劇]

Advertisements

2 thoughts on “亂游香港--食事篇。(下)

Leave a Reply

Fill in your details below or click an icon to log in:

WordPress.com Logo

You are commenting using your WordPress.com account. Log Out / Change )

Twitter picture

You are commenting using your Twitter account. Log Out / Change )

Facebook photo

You are commenting using your Facebook account. Log Out / Change )

Google+ photo

You are commenting using your Google+ account. Log Out / Change )

Connecting to %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