亂游香港--食事篇。(上)

我很久沒到香港所以非常有游客mood,但家人都不care我的迪士尼樂園、海洋公園、太平山⋯⋯整個旅程就只有買東西、吃東西、買東西、吃東西、走路、走路、走路、走路、走路、走路⋯⋯(看吧,我真的不擅長寫游記。)

肥K現在邊餓著肚子邊整理為數只有100多張左右少得可憐的香港行照片,目光很自然的就被以下這幾張給吸引住了,那好吧,游記寫不出來就寫食記咯!

剛逢peak season,酒店房不好找,我們下榻的九龍麗東酒店坐落在太子區,套房的設備跟設計都很一般,勝在酒店職員服務態度良好,離MTR站又近。

由於我們一家都不是早睡早起的type,我之前在網上出猛力找回來的人氣餐廳都沒去成,多半只是隨便在酒店附近或購物商場裡找東西吃。所幸香港不愧為美食天堂,食物的平均水準超高,隨便走入任何一家餐館都挺好吃的!

甜品

抵達香港當晚,大家都迫不及待想吃芝麻糊,剛好酒店對面有家名字很可愛的糖水店《甜品哥哥》,不得了咯!人工手磨芝麻糊無比香滑,那濃郁的芝麻味讓人有種被埋在千千萬萬顆芝麻裡的錯覺。(馬來西亞的《記得食》就不要再欺騙我的感情了!)不過對不起各位,沒有人願意等我拍照,只能給大家看看杏仁燉奶跟芒果布丁。

個人偏愛很“奶”的甜點,這杏仁燉奶賣相雖然麻麻地(1)但味道卻滿足了我對“奶”的渴望。!《甜品哥哥》的芒果布丁比跟7/11一樣梗有一间喺左近(2)的《許留山》便宜,但味道不輸他們哦!

甜品哥哥。<p><p><p><p><p><p><p><p><p><p><p><p><p><p><p><p><p><p><p>

甜品哥哥
地址:太子花園街215A地下
電話:2397 2238
消費:约HKD 11-20/人

許留山
地址:全港到處有分店
消費:约HKD 20/人

快餐

是我的錯覺嗎?現今的香港非常的“日本化”,商場裡面所能找到的食物,幾乎有一半是日本料理或日本連鎖快餐。也沒甚麼不好啦,在馬來西亞也不一定只能吃馬來菜嘛呵呵。

我已經想不起我在香港吃了多少次日本連鎖快餐,但特愛kodo小妹在Pepper Lunch點的牛肉胡椒飯。Pepper Lunch源自日本,在亞洲各國都有分店,鄰國新加坡也有哦。他們家主打用鐵板的余溫把牛肉熱成半熟,這樣一來就不用擔心會吃到過熟的老牛肉咯。當然也有光顧我心愛的MOS Burger,特厚的番茄加上松軟的日式漢堡肉,罪惡感大大降低!

至於拉麵的部分,因為《元八》算是快餐所以我本就不抱任何期望,稍微比馬來西亞的好吃一些些。不過剛好遇到他們在推特餐,迷你豚骨拉麵付二塊馬鈴薯餅及一杯茶才HKD28!激安(3)的啦!

日本街頭那種豚骨拉麵啊,聽說他們的湯鍋是不清的。就一直加水加豚骨讓它無止盡的滾⋯⋯或許就是那陳年脏味道讓人回味無窮吧!呵呵。

Japanized HK!<p><p><p><p><p><p><p><p><p><p><p><p><p><p><p><p>

Pepper Lunch
地址:創世紀之城第5期(APM商場)1樓Food Court/郎豪坊商場4樓F2號
消費:約HKD30-100/人

元八拉麵
地址:創世紀之城第5期(APM商場)1樓Food Court
消費:約HKD28-80/人

MOS Burger
地址:郎豪坊商場4A樓1號

粥粉

廣東粥+油條+豆漿=完美早餐。吼!香港油條比大馬油條大條很多涅!口感不太一樣。大馬油條外脆內軟,濕度較高。香港油條則較香脆,直接吃會有點膩,配粥就剛剛好。

初到吧生聽見身邊的人都把豆漿叫成“豆水”,有點困惑。後來發現大馬的豆漿都很稀很“水”,被叫豆水也是活該的啦!(豆水,你活該!)香港豆漿夠濃之外,粥也一樣哦!綿綿綢綢的,口感很棒。

精神奕奕!

前幾天去LOWYAT的《港飲港食》點了牛腩面,牛腩好像塑膠一樣,我的媽呀有夠難吃。忍不住懷念起《榮記》的牛什,牛腩超松軟,牛丸勁爽口,價格便宜到你不敢相信。凍咖啡夠濃之余,還很順口。(提外話:當年Beyond錄音的《二樓後座》就在這家店後面耶!)

 哞~哞~

說到冷飲啊,到過香港的朋友應該都有發現在香港冷飲要加2塊。我有點想不通,冷飲的冰塊占了很多位置,飲料的份量減少,怎麼反而比較貴?後來發現他們的冷飲雖然加了冰塊,但卻沒有被稀釋的感覺。杯子也很“寬宏大量”(不亂用成語我渾身不自在啦~),所以貴2塊也OK的啦!

坤記粥品
地址:太子彌敦道786地下
消費:HKD20-40/人

榮記牛什粉面餐廳
地址:太子花園街226號地下
電話:2381 7182
消費:HKD20-40/人

注解
1.麻麻地[粵語](譯:還行而已、不太好)
2.梗有一間喺左近[粵語](譯:一定有一間在附近)為7/11之前的廣告slogan。
3.激安[日語](譯:超便宜)

Advertisements

9 thoughts on “亂游香港--食事篇。(上)

  1. 哈哈哈哈! 我又餓了. 寫得真棒!! 我們今年第一次去香港, 最開心的也就是隨時隨地都找到好吃的.

    吼吼吼哈哈哈哈哈哈! (這是看到妳的新髮型後, 喉嚨背叛了我優雅的心)

  2. 给你四字成语
    饿饿饿饿
    再给八字谚语
    饿饿饿饿饿饿饿饿
    在来一首五言绝句
    我饿饿饿饿
    真的饿饿饿
    看到就饿饿
    最后还是饿

  3. 启正 »
    真的都很好吃~
    你在美國還吃得習慣嗎?^^

    iamwen »
    謝謝~
    洗頭跟吹整超省時間的!

    h »
    很可惜的我忘了吃街邊的咖喱魚蛋><
    大笑是很健康的!盡情地笑吧!

    Wai Kwan »
    哇!原來妳有看我的blog啊!
    甚麼時候會在馬來西亞啊?
    很多年沒見了耶!

    晴 »
    我還噔噔噔噔咧!
    妳搞錯了~
    可愛的是人不是頭髮吧?

  4. 我好像也沒吃到..我們吃得最不開心的一餐反而是在赤柱一家臨海氣氛不錯的西餐館…

    我很喜歡那種街坊與時尚相間的落差感.

  5. 老大 »
    是最開心還是最不開心啊?
    “街坊與時尚相間的落差感”~那真的是香港最迷人的特色吧~

Leave a Reply

Fill in your details below or click an icon to log in:

WordPress.com Logo

You are commenting using your WordPress.com account. Log Out / Change )

Twitter picture

You are commenting using your Twitter account. Log Out / Change )

Facebook photo

You are commenting using your Facebook account. Log Out / Change )

Google+ photo

You are commenting using your Google+ account. Log Out / Change )

Connecting to %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