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S. 我過得很好。

1.

聽說,《P.S. I Love You》是個催淚的故事。好,我承認有幾幕的確讓我眼泛淚光,但總的來說,這是一部很Hilarious的電影。嗯,屬於療傷系的吧?電影中的多段對白讓人會心一笑,而且帶有值得細細咀嚼的含義。

2.

大部分關於死別的故事,都會著重在描述被留下來的那個人。這很合理,畢竟走掉的人,我們永遠都不會知道他們到底是去了哪裡。(寫完這個句子後,我發現原來廢話連篇是我專長之一,真是多才多藝!)被留下來的人,會哭、會頹廢、會不想活。哭很簡單、頹廢很簡單、不想活很簡單。把對方的衣物丟棄很難、投入別人的懷裡很難、鼓起勇氣展開新生活很難。

3.

女主角是個很幸福的人,她丈夫在離世之前,已經為她准備好一段幫助她走出哀傷的旅程。我想女性觀眾們都會有這樣的想法:如果也有個那麼愛我的男人,真的就沒有遺憾了。呵呵。另外,能夠預先知道自己的死亡,算是件幸運的事嗎?畢竟不是每個人都有機會在離去前為自己最愛的人多做些甚麼。所以我想,這真的是一個很美麗的故事。

4.

我們總是不滿意現有的生活,想要更多、追求更多、期望更多⋯⋯直到失去了才發現,原來之前的一切是那麼美滿。她其實並不需要更大的公寓,她只需要記住當初他所碰見的那個小女孩。

5.

原著作者Cecelia Ahern來自愛爾蘭。很奇怪,我發現愛爾蘭女性寫的故事都特別的動人。故事有生命力,寫實卻又異常浪漫。是時候走趟書局了。還是說,是時候去一趟愛爾蘭呢?呵呵。Only if 我有那樣的閑錢。

6.

還是得膚淺地講一下:第一次覺得Hilary Swank很好看,有點像Jennifer Garner耶!Gerard Butler,你也太熱了吧!!

P.S.

Soundtrack好聽。

4 thoughts on “P.S. 我過得很好。

  1. 朴赞郁真的讓我對韓國電影開啓了一道重要的門. 機器人之戀下載了很久忍住不看, 想等哪天這裏的電影院發神經將它上映….

  2. h »
    一開始我不敢相信他居然走這樣的路線~也太不像他了吧!
    但看了以後覺得機器人之戀還是很“樸贊郁”只是換了個呈現的方式而已。

    你們那邊有可能會上?馬來西亞是無望了,不過Astro有撥過。

  3. 哈. 他的腦袋真的讓我很好奇到底是經曆過些甚麽改造而能夠排出那些經典..

    真的. 我看他的oldboy就在我這裏san jose downtown裏的電影院. 很好笑的是, 我在之前買了DVD但是先借給了朋友, 結果自己到電影院看..

  4. h »
    我在想,跟他念心理學有關係嗎?呵呵。

    《Old Boy》是別人推薦給我看的。
    後來也我推了給很多人看,大家看後的反應很兩極。
    有從此迷上復仇系列的,也有把我罵臭頭說我怎麼這麼變態的⋯⋯哇哈。

    在美國很爽的地方之一就是電影院尺度夠寬!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