復仇後遺症。

我對韓國電影很抗拒⋯⋯直到幾年前在朋友的“強迫”之下看了《Old Boy》。過了好久好久,一直都忘不了那部電影所帶給我的震撼。我知道我一定會把樸贊郁的 《復仇三部曲》給看完,沒想到會拖了那麼久。《Sympathy for Mr. Vengeance》的DVD默默地在桌面上呆了好幾個禮拜,今早心血來潮開了冷氣躲在被窩(很不環保,罪過罪過。)裡用小蘋果觀看。

我是個怪人。

我並不喜歡在客廳用大電視看那些對我而言比較重要的影片,也不想跟別人一同看。我需要一個私密的空間,然後靜靜的、鬼祟地慢慢品嘗。這樣,我才能完全地投入到電影裡去。但這是很不健康的,入戲太深會內傷。就像現在,胸口好像被壓得緊緊的,很痛苦,也沒心情睡覺了。好想找個人來跟我喝啤酒討論劇情。

現在滿腦子都是Ryu的影子。怎麼那麼可憐?怎麼那麼可憐?同時又不斷地回想他報復的畫面,很痛快(我懷疑自己有暴力傾向)。仇恨是可以被化解的沒錯,但看見受害人狠狠地給加害人毆下去,刀不留情快狠准地刺下去,血花四濺,那是種很甜美的感受。

嗯,寫出來舒服多了。希望很快能找到第三部曲,到時再認真地寫觀後感吧,現在要去看喜劇來緩和一下我想K人的衝動。哇哈哈哈哈哈哈哈~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