兄妹。

我身體不是很長,可我是長女(冷),加上家裡陰盛陽衰,一直都很渴望有個哥哥,卻非常嫌棄所謂的“干兄妹”關係。是不可以一竹竿打翻一船人啦,但我敢說10對的干兄妹有9對實質上只不過是在用干兄妹的名義在搞曖昧。

無血緣關係的兄妹情誼,是種kimochi,甚麼都不需要說,心裡知道我有事你會挺我就好了啊。反而是那些成天把我干哥哥怎樣怎樣我干妹妹又怎樣怎樣掛在嘴邊的人,根本就是拿著面叫“干兄妹”的勉死金牌在行凶。

「這麼晚了,她上來你家干嘛?」
「沒有啊,就上來聊天。她是我妹嘛,妳別亂想啦。」

「她生病了為甚麼要你來照顧咧?」
「我是她哥當然有義務照顧她啦!妳別那麼小心眼。」

「妳干嘛收人家那麼貴的禮物啦?」
「他是我哥又不是外人,有甚麼關係?」

要說得多理所當然就有多理所當然,臉不紅、耳不赤。他們是干兄妹,妳在意他們的關係就是妳心胸狹窄。所以,我可以大方接受男朋友要好的異性朋友,但干妹妹就絕對免談。

反過來,那些單純的男女友好關係,就因為沒有買“干兄妹”保險,常要受到周遭的人置疑。

「他是不是在追妳?」
「不是告訴妳不是了嗎?」
「那干嘛要對妳這麼好?」
「妳哥對妳好又是在追妳了?」
「可他又不是妳哥!」

「妳不是在找男朋友嗎?為甚麼不考慮他?」
「我們就不是那樣的關係啊。」
「那是甚麼關係——?」
「就好朋友關係。」
「那就對了啦,好朋友好久了就變男女朋友了嘛!」

Go yours!

3 thoughts on “兄妹。

  1. 哈!记得以前中学时期很流行这玩意儿!
    是一个很好的管道来接近对方。然后就可以开始自以为是的负起“监管”任务,什么都可以用“我是你干哥哥/妹妹也”来多管闲事,问东问西!
    这让我想起张震岳的那首歌《干妹妹》!

    有点此地无银三百两地说,我真的没有那么做!
    哈哈!

  2. 我同意你的説法~而且很對!我也是非常抗拒這些干妹妹干哥哥d~ 覺得這些很幼稚。。。。

  3. corinne »
    是啊,中學的時候超流行的。
    真是很妙的一個風氣哈哈!

    iamwen »
    我這篇文章好像遲了10年?
    呵呵。因為現在好像很少人這樣做了~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