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段路。

不小心的,打開了筆電裡的一張照片,照片裡有聖誕樹。想起了,那是06年的12月,你說要帶我到聖安東尼去看鯨魚。以往的旅行,我們總會因為小事而吵架,但這一次,我們不吵了。你遷就著我,帶我到好吃的餐館用餐,陪我走過浪漫的River Walk,一遍又一遍。然後細心的問我,累了嗎腳疼嗎腰會酸嗎。

我有點慌張,你怎麼不像你了?怎麼不邪惡地惡整我了?而我,怎麼也任性不起來了呢?我貪心地看著你的背影、你的側臉、你淺褐色的眼瞳,我怕我會把它們給忘了。

即使當時的我是那麼努力地想要把一切給牢牢地記住,但我發現記憶它還是慢慢地退色了。你的背影、你的側臉、你淺褐色的眼瞳,曾經是我閉上眼睛就能看見的影象,現在的我已經漸漸地看不見了。我甚至無法想起,我站在你身旁時,我的頭是在你肩膀抑或是臉頰的位置?

旅行的最後一晚,我們來到了聖誕樹前,我很累,好想快點回旅館,猶豫著該不該請其他旅客為我們拍張合照,最終只輪流站到聖誕樹前讓對方隨便拍拍就算,真后悔。然後,我們牽著手,慢步回旅館。

那一段路,好像很長,又似乎很短。印象仿佛很深刻,卻又模糊了。就像,我跟你,一起走過的那一段人生的道路。

4 thoughts on “那一段路。

  1. 好吧. 看來戰爭都是不好的, 就算是我丟廢到爆的無聊笑話妳投外星人的原子彈也一樣. 我先舉白旗了…

    恩, 這篇得故意讀很快, 要比淚腺分泌的速度還快才行….

  2. h »
    吼~那個留言我是認真的,不是故意去你家亂的啊!
    所以,戰爭,mana ada 戰爭?:p
    ps: 你的限制級笑話咧?

  3. 小魔女﹐

    應該是在著名戰地前THE ALAMO前的聖誕樹拍的罷。

    沒有錯的話﹐應該是被詛咒的聖地﹐聽說如果情侶互拍會分手﹐兄弟朋友互拍會反目成仇。

    當然是瞎掰的。

    感動….

  4. Keen »
    醬暗你都認得出來!厲害!
    白天的時候有進去參觀,還真有點毛毛的感覺哈哈。
    吼~你不要亂掰,大概有30秒左右吧?
    我居然相信你說的,然後很懊悔當時怎麼會互拍⋯⋯
    嗚嗚 T–T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