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越時空,跨越年代的動人聲音。

張雨生與蕭敬騰的跨時空對唱片段,讓我想起了另一個我一直都很想跟大家分享的珍貴的視頻。只是我找了很多次,都找不到。很幸運的,最近又有人把它上傳到YouTube了。不曉得甚麼時候又會被拿下來,所以大家趕緊把握機會看一看咯。

與平井堅時空對唱這首《見上げてごらん夜の星を》的是已故的坂本九先生,本名大島九,因在家中排行第九而被取名為“九”。我個人覺得他在日本流行音樂界的成就是無人能及的,他所演唱的《上を向いて歩こう》(a.k.a. Sukiyaki) 可說是世界名曲,除了日本聽眾以外,相信世界各地大部分的人都很熟悉這首曲子。他在1985年遇上空難過世,但他的好聲音從不曾被遺忘。

這首《見上げてごらん夜の星を》的編曲帶點迪士尼配樂般的夢幻,聽著聽著,猶如置身于一整片星空下一樣,有著非常溫暖與單純的感動。我還在找另一個現場對唱的版本,印象中坂本九先生的遺孀也有在場,要是有人知道哪裡可以找得到麻煩讓我知道哦。

Call me weird 或叫我哭包,無論聽多少次還是很想哭耶⋯⋯

2 thoughts on “跨越時空,跨越年代的動人聲音。

  1. 嗯,是那份投入感罷。坂本九先生釋然又誠懇,像延長歎氣般歌唱的方式。 (我一面聽一面搖頭,贊嘆式的搖頭。)

  2. 格格 »
    妳肥來啦~~
    “延長嘆氣般歌唱方式”形容得真妙呵呵。
    現在主流的所謂R&B唱腔越來越花俏,
    偶爾聽到這種“原始”的唱法反而覺得更動人。
    或許就如格格所說的,
    釋然又誠懇吧~ ^__^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