表達障礙。

念大學的時候,常聽到馬來西亞籍的同學很自豪地告訴別人說:「我們馬來西亞華人很厲害,能說多種語言!」

******

美食節目主持人:「如何?」

A國食客:「皮很松脆,內餡夠扎實!而且咬下去的時候餡裡的肉汁會滲出來~味道很濃鬱!帶點黑胡椒的香味,卻又不會太辣。」

大馬食客:「很好吃!」

******

新聞記者:「可以請你跟大家描述一下剛才所發生的事件嗎?」

B國目擊者:「剛才有一台紅色XX牌轎車在我們店前停了下來,車主是位大約20歲左右的女生吧!她才剛把車門給打開,後面就出現了一名戴著頭盔的男子!他搶了她的包包跳上同伴的機車就逃走了!我們全都嚇傻了!好可怕哦!」

大馬目擊者:「neh~那些人,很猖狂的咯!那個女的都還沒下車,他就搶掉她的包包了!哇佬!我都講的喇,政府都不做事的。」

******

體育台記者:「X選手,請問你對這次的比賽有信心嗎?」

C國選手:「嗯,有信心!我已經作好充分的准備了!希望能夠爭取到不錯的成績!」

大馬選手:「有呱,看咯。哇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

D國時尚節目外景主持人:「這個牌子近來在日本很火紅哦!連步姐也是他們的fans呢!這一季他們所推出的洋裝大部分都像我手上這件一樣,用了許多的蕾絲作點綴,建議大家可以使用一些比較中性的配件來搭配。」

大馬時尚節目外景主持人:「你看!這個很美耶!這個也很美!」

******

以上範例可不是我亂掰的⋯⋯

7 thoughts on “表達障礙。

  1. 我也有表达障碍,你问我好吃吗,我来来去去不是说不错,难吃,就是好吃。嘻嘻。

  2. chengsun »
    啊哈哈,謝謝。

    corinne »
    我也差不多~
    可能是我們語言學太廣了~
    結果變成無法深入形容事物?

  3. 可能是懒惰形容吧,还有文化背景的养成,如果你问我新加坡辣椒螃蟹好吃吗,我回答:hmmm….那辣椒酱汁辣中带甜,浓稠的来还带着螃蟹以鸡蛋的香味,螃蟹味美肉多,一口咬下去,那种滋味真是无与伦比的美丽!你听了下巴会不会掉下来?!呵呵!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