啊你以為自己是愛德華?

記得N年前還在念高中時,到某理髮店去剪頭髮,當時是典型的妹妹頭,想要剪短。

髪型師:「要怎麼剪?」

「我想剪成短髪,至於cutting你決定吧,適合就好。」

髪型師拿了一本娛樂雜誌到我面前:「像梁詠琪這個髪型好嗎?」(當時我心裡寒了一下,我的經驗告訴我,凡是拿明星照片給顧客看的髪型師剪出來的髪型都會很恐怖。)

就強調:「像她這樣的長度可以啊,不過你剪適合我的頭型就好,不一定要跟她一樣。」

「OK。」

然後就剪啦⋯⋯就一個字,醜!不,應該是3個字,Si-Beh-醜。

他看我一臉哀傷,就說:「我告訴妳哦,妳要剪像梁詠琪那樣hor,可是妳們髪質不一樣,所以我沒辦法剪到一模一樣的咯。 」

他娘親的!是誰?是誰說要跟她一樣了?先生你是有失憶症是不是?

今天又讓我遇到了莫名其妙的髪型師。

「妳留海要剪成短的還是斜的?」

「斜的,厚一點的。」

「OK。」

結果咔嚓一刀⋯⋯Oh Shit!那絕對不是剪斜留海的手法⋯⋯吼,完了。

結果變成一絲絲的短留海!又是那3個字。

恨!我好恨!你們的OK怎麼都不OK?你們怎麼都前言不對後語?嗚嗚~人家在說你們有沒有在聽?~嗚嗚。

幸好他們不是整形醫師!(颤抖~)

7 thoughts on “啊你以為自己是愛德華?

  1. 呵呵!可怜呐。。。
    我记得我的英国人老师曾给我们一堆人的名称,包括伴侣,亲人,孩子,老师,同事,兄弟姐妹,偶像,会计师,理发师,医生,等等。他要我们选出5个对于我们本身最重要的人物,并从最重要的排起。最后他不可思议的说,我们竟然没人选理发师?!他排行第5最重要的人就是理发师。原因是,他说如果你的头发被理的不好看,你敢出门吗?很影响心情与外形的!所以你说他重不重要?呵呵!

  2. 你是不是一直換髮型師?
    真是很聰明的髮型師阿
    我一般都是剪短, 多短
    然後他就去發揮
    然後好不好看?
    哎呀, 都一樣啦
    哈哈

  3. 呵呵呵﹐髮型師都愛自以為是的認為大家都為了變明星而去做頭髮。

  4. corinne »
    寵物也包括在裡面嗎?哈哈。
    不過還真有趣!那是甚麼課?^__^

    awas »
    是一直在換,你知道我的個性的⋯⋯

    Keen »
    最討厭這種的!
    還有那些知道你上一次不是光顧他,就故意問:「你上次去哪裡染啊?都不均勻的~」好像只有他的手藝才合格醬~
    不過還是有很棒的髪型師啦!!

  5. 有呀,那个是business english的课程。通过这些小游戏增进彼此交流, 呵呵。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