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離


我們最接近的時候,我跟她之間的距離只有0.01公分,57個小時之後,我愛上了這個女人。--《重庆森林》

以前上communication課滴時候,有個課題蠻有趣的:與人面對面溝通時,該跟對方保持多遠的距離?觀察了自己幾下下(觀察自己??),發現雖然我的內心充滿熱情,卻是個對距離非常敏感的人,不太喜歡跟別人靠太近。

1. 站立著說話時,我不需要低頭也可以看見對方的上半身的距離是最自在的。有時候會遇到那種我退一步他卻又靠近我一步的人時,會很不自在。好啦,說直接一點,是會一整個不爽。

2. 跟不太熟的女生邊走路邊說話時,要是對方突然勾著我的手我會感覺很彆扭。(暫時還沒有哪個男生這樣做過,so 我 assume男生沒有這樣的習慣。)

3. 排隊的時候我會離前面的人50公分左右(提款時更遠一些)。要是後面的人或是他的包包一直碰到我,心裡會有股悶氣。就覺得你擠過來也沒用,反正又不會比較快,那干嘛不留多一點空位大家都站得舒服一點。

4. 在那種無可避免的人山人海場合(擠巴士之類的),我反而比較無所謂,就認命地放空當沙丁魚。

5. 去夜店由於音響很大聲,要說話必須交頭接耳,加上菸酒起了麻痹作用,好像比較不會在乎跟其他人的距離。

6. 當然,對象是誰好像也有關係。我發現跟某些人很靠近也無所謂,有些人即使只是稍微接近也會覺得不舒服。但這跟我對那個人的好感度卻沒有多大的關係,仿佛心裡有一把莫名其妙的尺在量著該有的距離。我想應該有蠻多人跟我一樣,擁抱朋友ok,但絕對不會擁抱家人。為甚麼?我馬不知道為甚麼,反正就素不舒湖。

(後記:想了一下下,會不會是肥胖的人比較怕熱的關係啊?哇哈哈哈哈哈哈!)

5 thoughts on “距。。。。。。離

  1. 而, 如果那個是妳的蕭幫主呢? 哈哈哈, 我覺得只要是喜歡的人大概這六點都不會applied吧.

    又, 妳說的這幾點和我家的那位完全一樣. 應該是很多女生天生的自我防衛系統吧…

    不過, 擁抱家人這一塊我們倒是一樣. 想到都會發抖…

  2. 哈.
    1)我不是美女,所以很少碰到这样的情形.哇哈哈.
    2)我不会去勾你的手,如果是超级好朋友,我会直接去牵手.哈哈.不过,倒有不少人喜欢那么牵我….我还觉得OK,至少表示他们还蛮喜欢我的.
    3)嗯嗯嗯嗯嗯.
    4)我对人挤人很恐惧很不舒服.
    5)嗯嗯嗯嗯嗯嗯嗯嗯.
    6)那我和大家比较不同.我有拥抱家人的习惯,尤其是妈妈和外甥.但是不知道为什么,好朋友可以靠很近.自己喜欢的人倒会下意识退一点.:)

  3. 浪 »
    我沒試過追星,所以無法預測看到幫主時會有甚麼反應~
    呵呵。不過上次看到鄭元暢我還是很冷靜地保持距離,
    所以應該不會做出丟人的事啦。^__^

    “自我防衛系統”~~很酷的形容哈哈。
    如果有機會跟女王見面的話,
    我們會不會離對方100m喊話啊?哈哈。

    晴 »
    1. 這跟美女不美女沒關係啦,有的人就是有逼近他人的習慣⋯⋯
    2. 手牽手,我的朋友~~
    3. 加油,再用力一點⋯⋯
    4. 是很不舒服,可是在那樣的情況下,也是boh變~
    5. 出來了沒??
    6. 其實有時我會羡慕那些可以跟家人在肢體上很親密的人,但是習慣了這樣就很難改變了。如果我去抱我妹她們應該會把我踢飛~自己喜歡的人啊,在適當的時候是要撲上去的啦~哈哈。

  4. 5, 出來了沒, 我想了想, 哦, 原來是恩恩
    6, 好像華人的家庭都會有這樣子的習慣, 跟家人多麼親密都好, 就是沒有這些鬼老的普通社交…
    同事說他們有時候男生也會臉碰臉的問好, 而且他們會在自己的嘴巴裡 ‘ 啵’ 一聲, 好像在吻你的臉一樣
    你認識的人有這樣的嗎

  5. awas »
    5. 不就是嗯嗯,哈哈。
    6. 有見過很親密的華人家庭啊。

    別擔心,在很多國家的確有這樣的習俗。
    左邊右邊都要啵一下,即使是初次見面也一樣,就say hi而已啦。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