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丁蟹對話。

排隊,一個跟一個,不要爭先恐後。

要遵守次序。

不要隨地丟垃圾。

⋯⋯

幼稚園就有教吧?這些簡單、基本的事。

我沒上過幼稚園wor。

那你有大腦嗎?

大腦?可以吃嗎?

@#$%!#$^#%^

好啦!不鬧了。

這些事學校是有教過啊。

可是我告訴你,

做人不要那麼死板。

你入世未深,

很多事你還不瞭解。

是嗎?

請賜教。

這個社會就是這樣子,

尤其在馬來西亞。

大家都不排隊,

大家都亂丟垃圾。

然後咧?

所以我也跟大家做一樣的事情咯。

可是要是能夠從自己開始做改變,

國家就能進步啊!

個人的力量是很小的。

那所以你是說我們要一直保持這樣的水平咯?

哎呀,你經驗淺,我不怪你天真。我告訴你,

等你以後累計比較多的社會經驗,就會想通的啦!

做錯事是可以被原諒的,只要犯錯的人有悔過之心。但是有一種人,明明錯的是他,他還能把責任推給社會,甚至還反過來大條道理地”lan”化你。遇到這種人,心情是很無奈的。就像《大時代》裡的丁蟹,他錯了卻不知道自己有錯。無論你怎麼解釋他還是活在自己的世界裡。是要生氣還是憐憫?

11 thoughts on “與丁蟹對話。

  1. 哈哈,让我想起大选的时候,很多人只会批判,当问到你register投票没有的时候,他们却说,”多我一个不多,少我一个不少,不需要的“ 是不是欠扁!

  2. 哈哈哈﹐ 我想果然我們是同梯的。 現在小一輩應該都不懂丁蟹啊。

    該說甚麼呢。 現在大家都自以為是評論家(我有時也是﹐ 但儘量警惕自己)﹐ 放炮對象上自國家大事﹐ 下至鄰居路人﹐ 自己不想改變的都不希望其他人嘗試改變﹐ 自己做不到的都不希望別人去開始去做。

    唉﹐ 這個真的會讓我寫到沒天沒地。。管他老爸﹐ 想做傻就去做罷。 反正我看死那些評論家都得把口。 最多指指點點當妳是神經病。真正叫他們出來單挑又沒種。。

  3. 覺得是對的就敢敢堅持下去吧! 世界上其實還有很多人也還在堅持著,同流合污的話,神明會知道的 ~ [大家都要警惕自己,自打嘴巴不好受。]

  4. 還有,大時代真的很好看。

    還有一套小說,也叫大時代,年份好像比這部港劇早,描寫早期台灣的類似財經又很感人的小說。因為小說裏面形容的,正是我最喜歡的年代啊!

  5. Sam.K »
    我總是忍不住就多說了哈哈。

    敏子 »
    大家都太小看自己的影響力了。
    那是另外一套。
    這套有劉青雲、鄭少秋、周慧敏~
    記得嗎?

    浪 »
    (拍拍浪的肩膀說:回來就好。回來就好。)
    他們說差4年就會有gap,我們差3歲,剛好沒gap,呵呵。
    有時候,我也扮演那討人厭的評論家角色。

    凝·格格 »
    坦白說,甚麼該堅持,甚麼該妥協,
    甚麼是對的,甚麼是錯的,
    我已經開始分不清楚了。

    《大時代》真的是經典啊!

    awas »
    有空我找來看看,
    好像很有趣的樣子!

  6. “以後累計比較多的社會經驗,就會想通的啦”

    很對。

    你就會想通讓不同的人生活在共同的角落。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