搖滾客。

閱讀前篇《魔術師》

他在厠所外徘徊,手心冒汗,只好用尼古丁當鎮靜劑。怎麼辦?怎麼辦?怎麼辦?咔嚓一聲,厠所的門被打開了。他無法解讀她臉上那複雜的表情。

「怎⋯⋯樣?」

「有紅線。」

「那⋯⋯是?」

「應該有吧。」

她蹲在厠所外的小走廊上,無助地把頭埋在膝蓋上:「怎麼辦?」

他的腦暫時停止了運作。

她抬起頭,像只可憐兮兮的小狗:「你說說話。」

「我⋯⋯不知道該說甚麼。」

「那是甚麼意思?」

「沒有甚麼意思,就⋯⋯不知道該說甚麼。」

「你不想要?不想要就直接說啊!」小狗變成了刺蝟,衝到廚房去:「後悔了?我現在變成了你的包袱了?我消失啊。」刺蝟隨手拿起一把水果刀,作勢要割腕。

「妳又來了!」他熟練地緊緊握住她握刀的手:「別鬧了!我已經⋯⋯很煩了⋯⋯」

「終於說出口了吧?你嫌我煩,那就讓我死啊!」

搖滾客剛認識刺蝟的時候,以为她是個非常開朗的陽光女孩,但那只不过是一場美丽的误会,她其实是个支离破碎的人。察觉到这件事以后,他就只想把她的碎片重新组合起来。但刺蝟是很敏感的,每次只要有點風吹草動,她就會反射性地張開身上的刺。

「妳真的那麼想死?」他第一次在她還未放下刀子之前就放開了她的手,无论多爱她,他也只不過是個普通人,會有想放弃的时候。

「我已經沒力氣跟妳玩這樣的游戲了。」她望着自己握刀的手,流着泪冷笑。

終於,他放棄了。

至於為何要多次挑戰他的耐性,她也沒有答案。或許只有爭吵、疼痛、受傷,才能讓她感受到自己是活著的。也好,鬧了那麼多年,他也應該要得到解脫了。她扔掉刀子,離開房子,離開他。

******

「接電話!妳他媽的給我接電話!到底鬧夠了沒?混帳!」

「不要再無理取鬧好嗎?」

「趕快回我電話!一個小時內如果沒接到妳的電話,我就真的不理妳。」

「在哪裡?我求妳回我電話!我很擔心妳!」

「我找過小芳了,她都告訴我了!我不准妳拿掉!不准拿掉知道嗎?我們好好商量。」

她坐在診所裡,一遍又一遍地重復聽著他的留言,不斷思索著,像她這樣不堪的人,真的可以得到幸福嗎?應該要相信他嗎?

「護士小姐,我決定不做手術了。」

再回到房子時,已經是32小時後的事。那強大、自負、不曾流淚的搖滾客第一次像個孩子似地在她面前痛苦失聲。她卻也第一次察覺到過去的自己有多傻,怎麼會看不出這男人有多愛她?怎麼會沒察覺,他一直也跟她一樣無助?

 

5 thoughts on “搖滾客。

  1. Pingback: 魔術師。 « k for kodoMo

  2. 肯尼孔 »
    謝謝~~

    晴 »
    最近“手感”不好,
    多練練才行。

    iamwen »
    我才佩服你~
    很會拍~
    哈哈。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