額上的皺褶。

那個夜晚,下了場傾盆大雨,他們哪也去不了,擠在小小的白色沙發上,共喝著一瓶啤酒。電視播著那一周的運動簡報。

他累了,把頭枕在她的大腿上,她低頭凝視著他側臉漂亮的線條,忍不住輕輕撫平他的頭髮,還有那稍微皺了起來的額頭。她輕聲告訴他,以後她要生個男孩,跟他長得一模一樣的男孩。他沒有張開眼睛,笑著嘲笑她的幼稚。過了好久,他睜開眼睛,坐了起來,把她擁入懷裡,說他好愛她。然後卻又很無力的說,「要是我們以後有了小孩,我要怎麼辦?照顧妳這個大小孩已經夠累了!」 她滿足把臉埋在他懷裡:「你一定要比我活更久。」然後,她安心地睡著了。

這個下雨的夜晚,她一個人坐在空蕩蕩的沙發上看著無聊的電視節目。

毫無預告的,毫無理由的,她流淚了。

她在想,以後,他的小孩,會跟他長得一模一樣嗎?她在想, 以後,她的小孩,會得到他一絲絲的關愛嗎?她在想,以後,她會收到他的婚禮請柬嗎?她在想,以後,他會出席她的婚禮嗎?然後,她在想,最後,他會出席在她的葬禮嗎?他會哭嗎?

她在想,有人能夠撫平她額上的皺褶嗎?

15 thoughts on “額上的皺褶。

  1. 也許,以後,
    他的兒子娶她的女兒。又或者,他的女兒,嫁給她的兒子。
    最後,他們還是在婚禮上相遇了。

  2. 喂.
    加油.加油.加油.加油.加油.加油.加油.加油.加油.加油.

  3. 呃,我很好奇樓上的「耳多」是什麼東西?可以出借的?「耳多」不是表示說很八卦,很好奇,常常會多裝一隻「耳朵」當天線,「耳多」的用法同「口多」嗎?

    哈哈。(來吧,應酬一下,都笑一個吧。)

  4. 于是科多魔岛的科多魔龙绕起后脚,扒了扒牙缝里的余羹,’burrpppp’ ,再搔了搔耳朵,看看蓝天,打个呵欠,迈开大步拖着尾巴,在沙滩上划上长长斜斜歪歪的痕迹,继续她的旅程。

  5. 程小姐 »
    嗯,我會試我的最好留在強的。

    亞浪小子 »
    嗯,從今以後,我是我的我。

    Ning »
    格格謝謝妳。

    bleubleu »
    真的要替我哭嗎?
    不要啦!好好捉住妳的幸福!

    Keen »
    真的很boh lak。

    劍魔 »
    八點檔的戲碼我沒有很愛欸~呵呵。

    iamwen »
    跑跑跑,向前跑!

    害怕面對明天的妳 »
    醬加油法很肥的窩~哈哈。謝謝。

    晴 »
    謝謝妳的眼睛!
    看了我那麼多廢字~

    瓦 »
    挨打的時候可不要向我求救啊~呵呵。

    swallow tail society »
    請問燕尾碟是哪位?

  6. ‘她在想,以後,她會收到他的婚禮請柬嗎?她在想,以後,他會出席她的婚禮嗎?然後,她在想,最後,他會出席在她的葬禮嗎?他會哭嗎?’

    這個纔是8點檔的經典吧?哈哈哈。。。

  7. 劍魔 »
    哪有?!這是很生活化的吧~哈哈。
    出席前伴侶的婚禮跟喪禮,不是還蠻撲片的嗎?

    敏子 »
    那妳不就常打噴嚏咯?謝啦sis!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