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

在腦海裡預演了一百次、一千次、一萬次。

在夢裡也經歷了一百次、一千次、一萬次。

原來,預想又或是夢裡的痛,也只不過是現實的百萬分之一。

收到了好幾個月沒聯繫的他的電郵。我們之間曾經通過了多少封電郵?數不清了。而我在這一封電郵裡,他所傳來的一字一句裡,找不到任何跟以往不同的蛛絲馬跡。一樣的語氣,一樣的署名,那都是我最熟悉不過的。然而,在這一行又一行的熟悉裡頭,卻埋藏了一個讓我崩潰的事實。

「我交女朋友了。」

我的心跳得好快,好像比當初他第一次吻我的時候還快。為甚麼呢?我們分手還不到一年,他就愛上別人。都忘了嗎?都忘得了嗎?那些我到現在還珍惜著的回憶,那些快要長達六年的回憶。不是重復又重復地說過愛我的嗎?然後,我的心跳回到了正常的頻率。「不要再無理取鬧,不要再任性了。」我這樣告訴自己。我不也曾經對一些人說過我會永遠愛他們,然後卻食言了嗎?我不也曾經將我跟一些人的美好回憶置之腦後嗎?這樣的事,我不也經歷了好幾次了嗎?只不過,這一次,我的角色跟對方對調了而已,難道我就不能更體諒他一些嗎?偷偷的,我一直都還在期待,某個懶洋洋的下午,他會提著行李,出現在我家門前,告訴我說: 「來接妳咯。」

這樣的期待,終於要落幕了。

終於,他真的不再愛我了。

終於,我好不容易才遇到的王子,找到了他的公主。

終於,我哭了,埋怨他怎麼先丟下了我。

終於,我笑了,祝福他能夠比從前快樂。

終於,我要上路去尋找新的愛情了。

我叫kodoMo,快要28歲,第一次嘗到失去愛的滋味。很苦澀,但我想,這一定是份禮物。

11 thoughts on “終於。

  1. 还有,我觉得他对你的爱, 已经升华了。
    至少他会主动通知你。
    或者也许,他知道你的为人,想让你有所解脱。

    抱歉今天很蓝,还是一句: 加油!

  2. 終於

    諾言就像發射線
    飛到我無法到達的終點
    剩下一個我
    還在原點孤獨冒險

    你就像在世界邊緣 嘲笑著
    我們都逃離不了 時間的改變
    就算 一千年 一萬年
    沒有永恆不變的諾言

    夢裡的美夢
    總有醒著的一天
    快讓自己堅強一點
    逃離還被你佔據的支點

    終於 終於
    我要開始屬於自己的每一天
    開始沒有你的出發點
    開始擁有自己的終點
    脆弱的我也開始勇敢一點
    明天開始以後的微笑
    會是像陽光一樣的甜

  3. MOMO,我最亲爱的MOMO.
    嗯.
    那个叫时间的,一定会帮助你.
    一定.
    还有大家,会在身边.
    一切一切关于他的,有一天,可以笑着面对.
    最重要,你要好好地过.

  4. kodomo,哭過以後,一定要振作,因爲可能在下一刻,你就會遇到你的王子。真正愛你的王子,應該不會讓你流淚的。就讓那個叫時間那傢伙,幫你渡過一切難關。雖然不能在一起,至少它也讓你留下美好的回憶,別去想那些不開心的。加油!

  5. bleubleu »
    謝謝。
    我想這對我來說或許真的是一個解脫。
    要是我真的遇到另一個人時,
    至少我心裡不會再有牽絆了吧。

    compof »
    謝謝。
    不是說你的詞寫得不夠好,
    但能夠讓我流淚的這好像還是第一次。
    哈哈。

    晴 »
    謝謝。
    我知道我是很幸福的人。
    我在學習如何把愛昇華。

    iamwen »
    謝謝。
    哈哈,世界上有不讓人流淚的王子嗎?
    但我還是會加油的。

    瓦 »
    謝謝。
    我都看了,超好笑的。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