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機。

有時候,OK,通常是身體很纍卻又睡不著的時候,我的腦袋會不受控制的開始思考一些對我而言很重要的問題。然而,這些問題顯然是沒有答案的。所以,越想思緒會越亂,而思緒越亂我就越是睡不著。惡性循環是個loop,跳不出來。重要問題:我是不是該換一份工作?還是出國?出國的話要游學還是去旅行?一個人去?約朋友去?一個人去好像比較有可能會有艷遇? 要怎麼找資金?買萬字嗎?還是要努力工作呢?努力工作也賺不了多少吧?可是萬字好像也很難中吧?中了以後報紙來採訪我要怎麼拒絕他們呢?奬金要怎麼分配好呢?明天會發生甚麼事情?明年會發生甚麼事情?昨天發生的事情是這樣還是那樣為甚麼想不起來?如果遇到適合的人,要結婚嗎?結婚以後會變得很不自由吧?可是不結婚老了以後會不會後悔?要不要小孩?結婚再生小孩?生小孩再結婚?要老公不要小孩?要小孩不要老公?壁虎的聲音為甚麼噠噠不是嘶嘶?為甚麼睡不著?要不要吃宵夜?睡覺?吃宵夜?睡覺?先有雞蛋還是先有雞?Oh no, not this one please⋯⋯

8 thoughts on “當機。

  1. I agree with mi-e, midnight supper works :p
    for me hot chocolate works (must use milk!)

    I’m having some visa problem at work too naa…
    Was dreaming of going to Tibet but that would use up all my savings and leave me debt.. >”<

    Oh well we’ll see how things go on 🙂
    Ganbatte!

  2. 喜歡這樣子連貫性的提問,雖然沒有絕對答案。
    這也是一種聯想,以及不間歇的思考。
    有這樣思考模式及能力,應該也不難成為出色的文字工作人員。
    對吧。

    (印象中,好像,有人,要,寫小說,是嗎?)

  3. 恩, 我欠妳沒回的我一直沒忘. 我的節奏還沒回來. 手感還是不好..

    我老闆最近一直在唸的. think outside the box. or even challenge if there is ever a box!

    就閉上眼吧, 真的把自己當成是當機的電腦. 然後呢. 在想自己就是那當機著電腦的monitor. 張開眼看吧. 有幾個人傻頭傻腦的一直在瞪妳. 因為聽不到聲音那些人看起來很笨. 看膩了, 就拋下一句老娘不幹了然後跑掉. 這時妳會發現, 原來那個monitor是一扇單向的玻璃窗. 原來外面的世界不過是更大的透明monitor. 原來it’s just box after box. 無窮加一還是無窮. 所以一切只不過是一層層的, 似假還真的, 虛擬的焦慮.

    (抱歉, 有點語無倫次. 不過我真的寫過一篇叫”monitor | life”的駢體文…)

  4. Mi-e dor de tine »
    傷風好了嗎?
    最近天氣不太好,
    大家都感冒了,
    小心照顧身體咯。
    結果,那晚我關了電腦就睡了。
    沒吃宵夜,真難得啊!哈!

    bleubleu »
    是H1沒拿到嗎?
    Tibet~嗯,有機會也很想去看看。

    awas »
    現實中,好像,有人,常,說大話,是的。
    是我,沒錯。

    Keen »
    消滅吃宵夜的慾望,我會加油的。

    亞浪小子 »
    老大的文字還是一樣有魅力。
    ”monitor | life”,有機會讓大家看看?

  5. 大聲說話小聲思索哪是很好的事情喔

    浪老大寫駢體文? 那失落數百年的文章? 竟然中西融會?
    期待, 期待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