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具。

昨晚睡醒已經快7點了。約了朋友9點喝茶,打算休息一會兒再洗澡準備出門。手機響,顯示的是一組陌生的號碼。

「哈咯。請問是林小姐嗎?」

「嗯,這是她。」我有氣無力地回答,因爲通常接到這樣的電話都不會是什麽好東西。

「我是甲商場乙店打來的。請問妳是不是有跟我們定相機?」

相機?我精神為之一振,興奮得幾乎口吃了:「是……是。」

「它在這裡了。」

「真的嗎?啊哈哈哈哈哈哈哈。」(笑屁啊!她當時心裏一定是這麽想的。)「我明天過去拿哦!」

「明……天啊?它在店。」

「什麽意思?妳是說它還沒到你們店嗎?」

「到了。可是明天可能被其他人買走了,妳最好今天來咯。」

「不能幫我留着嗎?我明天就過去。」

「對不起,不行欸。」

什麽跟什麽?距離店鋪關門時間只有3小時而已吧!我就不信有人那麽快手。可是……我等它等了四分之一年了……

「好啦!我現在來!妳幫我留着哦!我馬上來!」

「幫妳留着啊?啊哈哈哈哈哈哈哈。」(笑屁啊!我當時心裏好像是那麽想的。)

然後我打電話給朋友把約會延遲,隨便換了套衣服,妝也胡亂的化,花了10分鐘就出門了。熟悉我的人都知道,我出門前至少要準備1小時,而爲了它我居然頂着一頭油得發亮的頭髮出門。可想而知,我是多麽地想得到它。

在車上不斷地預想各種可能發生的狀況:會不會踏入店裏的那刻,我的相機就剛好被買走了?他們會不會把我要的型號弄錯了?就這樣想着想着,我居然走錯路!好不容易兜囘正確的路綫,卻突然下起超可怕的傾盆大雨。以我的駕駛技術,要平安到達不能說是沒有難度的。

到了商場,停車,沖到那家店,付費,接過裝着我的相機的袋子,像個傻子一樣邊走邊笑地離開商場。囘到家把它丟下立刻又趕出門。就在電梯降到一樓時,它突然停了下來,我不斷地按G,它一點反應也沒有,我卻可以清楚感覺到,它不斷上上下下地搖晃。

呼吸急促了起來,腦袋空白,然後一陣噁心的感覺………………………………電梯又啓動了。

跟朋友喝完了茶,再次囘到家裏,洗了澡,按照常理,我應該是要立刻去打開那盒讓我等到肌肉也鬆弛了(誰在乎花兒謝不謝啊?)的相機才對。可是我突然感覺很空虛,甚至連碰都不想去碰它。

直到天快亮,終于還是抵擋不了自己的好奇心,把盒子開了。幫相機拍照留念,把説明書看完,測試相機的功能……在沙發上跟它一起睡着了。

picture-012.jpg
它像不像會噴水的那種玩具?附送的那本厚厚的書很正!我睡醒后就把它給看完了。

cameras.jpg
它的體積真的不是普通的大。

10 thoughts on “玩具。

  1. 有新玩具玩真好~~
    恭喜拉
    呵呵
    為什麼會連碰都不想碰呢? 那是因為害怕失望? 還是因為經過長期的期待其實已經逐漸遺忘失去大部分的熱誠, 可是內心裡還停留在期待擁有的強烈感覺, 一窩蜂的去, 忽然無法調適自己?
    哈哈

  2. 哈,空虚感通常在一阵兴奋之后会出现.
    不怕,和快就会恢复.
    好好玩哦.

  3. 等了真久。
    沒有那種熱誠的話,是不會那么大費周章的特地去拿機的。
    希望熱誠能一直維持下去,雖然有點難度。

    Just Shoot, dun think like Play CS, 最好是練成一槍斃命的功力。 :)

  4. 過程真是有點辛苦加倒霉﹐妳可以改名叫‘林背’了。

    相機看起來很奇特叻﹐請問有甚麼特別的FUNCTION﹖

    人跟機很襯叻。

  5. awas »
    應該比較接近晴的分析,然後也有一點點害怕失望的成分吧。
    比如說今天我看上了一個有女友的男人,
    一直想擁有卻又得不到。
    等他跟女朋友分手了再來約我,我就會退縮了吧。
    因爲用想的永遠比較輕鬆、美麗、有所期待,也不會有所謂的夢幻破滅。

    晴 »
    首先要解決一堆難題哈哈。
    現在這個年代玩底片相機很可憐的。

    uncle5 »
    也沒有多大費周章啦~
    我的熱誠退去了以後也還是會囘溫的。
    只要不是永久性的低溫就好了!哈哈。

    Keen »
    我跟你講我跟你講~它特別的地方講三天三夜也講不完。
    基本上就是個任性卻常帶給人驚喜的傢伙。
    http://www.lomographyasia.com/microsite/holgacf/
    大師去看看嘛。

    人跟機很襯是指體積方面嗎?
    是很襯。

  6. 哦﹐是 for 6×6 medium format film 的。真的很好玩哩﹐這種相機可以拍很清楚的照片。請注意不要對臉拍咧。

  7. Keen »
    對啊,120膠卷,除了6×6,還可以拍6×4.5。
    你用膠卷相機嗎?
    不嫌棄的話,有機會合作個重曝怎樣?:p

  8. 只是有去過人家講解LARGE FORMAT 或 MEDIUM FORMAT的照片和相機。膠卷的話﹐只用過全世界人都用過的35MM。

    底片很貴罷。

  9. Keen »
    Medium format超難找的,
    但經過高人指點,
    我今天買到了!
    12張X5卷,RM35,
    兩杯Starbucks的咖啡,
    還算合理。

    如果純粹把它看成是拍照片,是有點貴。
    但當成是休閑活動,好像比較可以接受。
    像禮拜六晚上去唱K,至少也要RM50。
    我每次想買東西都這樣說服自己的~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