純友誼。

喔。奇怪最近好多人跟我討論起這個老課題:兩個都是heterosexual的男女之間,能夠有純友誼嗎?

Well,首先,多純才算純呢?畢竟這個世界上,很多標榜純的東西,實際上都並非百分百的純,總會有那麼0.01%的雜質吧?同樣的道理也能apply在人與人之間的關係裡。即使是男人與男人之間又或是女人與女人之間,也還是能找到些細微的雜質。可能是心動的元素,或許是互相利用的元素,也可以是敵對的元素。而這些雜質的存在,是不是就否定了友誼的純度呢?。

我偶爾也會遇到漂亮得讓我心跳加速的女人或是魅力無窮但卻已經死會的男人。對這些“不可以”的人產生了心動的感覺不是big deal吧?因為那是一種很自然的反應。就像看到很可愛的小動物,心會融化了一樣。就像聽到一首動聽的歌曲,身體會忍不住舞動起來一樣。

那麼,當對方是個available的男人時,這一切就非得變得不一樣了嗎?如果我的心態是,只要是available的、有心動的感覺的,就要考慮進一步發展,那我想純友誼還真是天方夜譚。但我相信,many of us的心態並不是這樣的。要愛上,除了那抽象的心動以外,一定還有些别的什么,一些很難才會發生的化學作用。即使是心動itself,也有不同的程度。如果我對這個人是連一點點的好感都沒有,我們一開始就不會成為朋友。人與人之間,不就靠著互相吸引,才會有聯繫嗎?

所以,我深信,男人跟女人之間,絕對能夠有純友誼。只是,純度有不同而已。2%的雜質,8%的雜質,甚至是20%的雜質,算得了甚麼?當發現跟對方之間,有超過50%的雜質時,才看要不要把友誼變成愛情。那如果變成了99.99%,應該可以考慮是不是要嫁給他了。看,要不純,有多難?

3 thoughts on “純友誼。

  1. 哇﹐好有哲理。越多雜質越趨近愛情﹐可見愛情是多麼的含混不清。呵呵。

    基於雜質的%﹐我得出了以下公式﹕
    你雜質的%x他雜質的%=愛情的成功率
    ((1-你雜質的%)+(1-他雜質的%))/2=友情的純度
    愛情的成功率/友情的純度=性關係可能指數

    一個很愛﹐一個完全不愛﹐成功率也是接近零
    兩個都愛一半﹐在愛情的世界里﹐成功率還是會少過一半

  2. 哈哈。我已经不再在乎纯不纯的问题了。
    合就来。哈哈。
    我相信象你所讲的,一开始,我一定是有着心动的元素,才能继续做朋友。是真正的朋友。虽然很多时候到后来是不一样的。
    但是,一定要有一些元素这么吸引着,所谓的感情才能让生活有滋味啊。
    :)

  3. Keen »
    哇哈哈,果然是不同level的,叫你一聲偶像。

    晴 »
    很多男人都說我們女人太天真,
    我倒是覺得他們的荷爾蒙調太失調。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