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綠光榮退休。

Adidas Stan Smith,經典款,我叫他小綠

2003年,我在新宿的ABC MART遇見了他。如果沒記錯的話,當時剛好有折扣,用了大約5000-6000日元把他帶囘家,為他換上綠色鞋帶,讓他綠得更透徹。由於當時非常流行白色復古款休閒球鞋,我買下他的心態純粹只是趕流行,沒想到,一穿就穿了快5年。

他陪着我上學、約會、上書館、到咖啡店、閒逛、告別舊朋友、認識新朋友。即使是在下雪的時候,他也總是忠實地保護着我的雙腳。

他也陪着我逛人來人往的涉谷、爬上巴塞羅那的聖教堂、在慕尼黑機場遊蕩、在溫哥華羅賓森街血拼、在阿拉斯加看熊熊。當然也是他,陪着我從新踏上馬來西亞的土地。

picture-003.jpg

你可以把我當成戀物的變態或白癡。我對他,有很深的感情,是個事實。鞋帶斷了,打個死結,也要繼續穿。表皮花了,殘舊了,穿着很不得體,我安慰自己那是大家所不懂的頽廢風。由於厚底的關係,走太長遠的路,其實腳會痛,但就是喜歡讓他陪着我。我不想讓其他的鞋子取代他的位置。

然後……

新年期間,突然釋懷。 有些人、有些東西、有些經驗,曾經擁就夠了。懂得放手,才會獲得更多。或許他也走得很累了。所以,我讓他退休了。但,我還是捨不得把他丟掉。或許有一天,我又會突然想開,讓他到更快樂的地方去吧。

xiaolv2.jpg

12 thoughts on “小綠光榮退休。

  1. 有感觉有感觉。
    大学时期我有一双小红,PRETTY FIT的。是懒惰鞋。一直穿一直穿,穿到后来真的鞋底磨平,跌了几次;终于坏了之后,我才丢。
    还有一双,开始工作买的CONVERSE军色鞋。穿了很多年,直到去年买了ADIDAS,才放它在一旁。
    妈妈总是忍不住说:你总是一鞋走天涯HUH?:)
    不过应该你夸张一点:)

  2. 感覺很臭的樣子。。。

    我最近也剛買了新手錶。。。
    舊的那個,就是我之前講的,戴了10年的。

    東西跟女人(男人)是一樣的,新的總是比較好。。。

  3. 首先,我要鄭重聲明,我的小綠是雖然不香,卻也一點都不臭好嗎?!
    ^++++++^

    Keen »
    你在那麽遠的地方,應該聞不到的啦!
    小綠說他一點都不辛苦 。
    退休后的日子很無聊呢。

    晴 »
    很高興妳和我一樣一鞋走天涯!
    印象中PRETTY FIT的鞋子很貴咧。
    我最近也打算入一雙CONVERSE,帥氣!
    說到鞋底磨平,
    某年我到紐約過聖誕,
    我想到可能會要去比較需要打扮的地方,
    就穿了一雙很閃的平底娃娃鞋去。
    結果碰上了地鐵員工罷工。
    走走走,走走走,鞋底破掉。
    那是冬天……然後我還是得走走走,走走走。
    還是小綠比較可靠!

    劍魔 »
    坦白說,我的新鞋是輕便了不少!
    女人真的是新的比較好嗎?
    我覺得無論你以後遇到了多新的女人,
    還是會不斷的美和前美和后的啦!
    哈哈。

  4. 我的左手有一条细金链,是妈妈给我小时后分瓣左右手的记号也是很小时后的脚链..我带了二十年,曾经因为久了想把它拿下但拿下后觉的手好像少了什么似的所以就戴回啦!所以对于你的小綠,感触良多:)是不是也有过感叹为什么这么快变旧了虽然已过了好几年..

  5. Mi-e dor de tine »
    哇,辨認左右手還要出動金鏈哦~哈哈。
    我是那種回到家以後不能忍受身體上有首飾的人。
    感觸良多應該是因為在我穿著他的那幾年,
    經歷了很多事情吧。

    劍魔 »
    太有道理的!
    是我錯了。
    得不到的,永遠最好。

  6. 嗯﹐有一點物質化的感性。 溺情於物的演繹。

    新客登陸。 希望受妳歡迎。

  7. 新年好快洛! 很多老友好友陪伴。 家人親人是甜得沒得頂。 一天五至七餐﹐ 還一直嚷肚子餓。 媽媽被我的食糧嚇壞了﹐懷疑我肚子里長了蛔虫。

    嚇﹐ 突然間大發熱情。

    好了﹐妳這裡非常熱鬧。 以後我就不多說。 當乖乖的觀眾。

  8. 樓上格格
    不說話你的嘴巴不會變臭嗎? 呵呵
    (你可以嘗試應徵這裡當保姆, 因為小孩子還不需要管家, 卻需要一個看管的管家…哈哈)

  9. Ning »
    我也吃超多!可是妳怎麽還是那麽苗條?
    搞不好真的有虫虫哈哈。
    熱鬧是間歇性的。
    而且熱鬧這种事~不會嫌的啊。

    awas »
    今天我剛好留在家裏管家欸~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