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術師。

那個下午,我被一場大雨困在咖啡廳裡了。我坐在靠窗的位置,把書擱在桌上,觀察街上行人手上撐著的雨傘,各式各樣,各式各樣。

我先注意到一個打扮甜美的少女,她的傘上有誇張的白色蕾絲,大雨讓原本高貴的白色蕾絲變成狼狽的落難公主。它應該是把陽傘吧?雨天並不適合它,它也不適合雨天。少女看起來跟她的傘一樣狼狽,小跑步地衝到對街的百貨公司裡去。然後,我把視線轉移到穿黑踢、黑牛仔褲、撐黑傘的男人身上。他頸上戴了一條搖滾風的銀色項鏈,那是他身上唯一不是黑色的東西,我猜,他是個憂鬱的搖滾客。突然,非常華麗漂亮的五隻水晶指甲,鑲入了搖滾客左手臂上的肌肉裡。指甲的主人是個撐透明傘、身材姣好的女人,她蓄著一頭褐色的波浪卷長髪。搖滾客剛毅的臉上,露出了靦腆的笑容。

我也笑了。

這時,穿深紫色雨衣、戴著墨鏡的男人走入咖啡點,他讓我想起了《重慶森林》裡的林青霞。我拿起桌上的書,假裝閱讀,眼睛卻偷偷地看著男版林青霞。他穿著雨衣排隊,點了一杯我最愛喝的熱拿鐵,把拿鐵放到我對面的桌上,才脫下雨衣,用餐巾抹了抹,再把雨衣折起來。

我從包包裡拿出一個塑膠袋:「把它放到裡面?」

「啊?謝謝。」他站了起來,走到我面前,接過我手中的塑膠袋。

「這邊燈光很暗,你看得見嗎?」

「赫?」

我指了指他鼻梁上的墨鏡。

他摘下墨鏡,神秘地壓低了聲音:「我是魔術師,我的眼睛有法力。」

我看著他的眼睛,他的眼瞳淺褐色,帶點透明感,晶瑩剔透。

「那你能為我表演魔術嗎?」

「當然。」他把拿鐵移到我的桌上,坐了過來,把雨衣放到塑膠袋裡。

「Watch!」魔術師對塑膠袋做了幾個施法的動作,再把它交給我。我打開塑膠袋,裡面居然有兩件雨衣,一件是他剛剛放進去的紫色雨衣,另外一件,則是粉紅色的。

「哇!」我驚呼出聲,對著魔術師傻笑。

他並沒有停下來,在我還未來得及反應過來時,他又變出了一雙粉紅色的雨靴。

「哇哈哈!」

我換上粉紅色雨靴,穿上粉紅色雨衣,把他買的拿鐵護在雨衣裡。魔術師也重新穿上他深紫色的雨衣:「走吧。」

我們走到街上,雨已經變小了。

魔術師靠過來,輕聲地在我耳邊說:「妳還沒發現嗎?」

「發現甚麼?」

「口袋!口袋!」

我把手伸到雨衣的口袋裡,摸到一個金屬環,臉上突然變得濕濕的,不知道是雨水還是淚水,魔術師的魔法真厲害。

閱讀中篇《搖滾客》

7 thoughts on “魔術師。

  1. Watch!呵呵﹐好像Cyrill的口氣。

    搖滾客有很咖哩菲的感覺。

    魔術師的情人也很厲害﹐臉上突然變出雨水或淚水。

  2. Keen »
    「Watch!呵呵﹐好像Cyril的口氣。」
    哈哈,被發現嚕,這篇純粹是本小孩對Cyril大師的小小遐想。

    搖滾客有點小帥,下次再讓他出來。

  3. Pingback: 搖滾客。 « k for kodoMo

  4. Kodomo,这故事前篇让我觉得还不错,可能还可以再把故事延伸,因为结尾感觉好像。。。还没结束?

    Just my 2 cents opinion 🙂

  5. behbrick »
    很感激妳捧場還有寶貴的意見!
    《魔術師》+《搖滾客》+《X》=三部曲
    原本的構想是這樣的~
    後來拖拖下我就寫不出第三部了呵呵~
    我再努力看看!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