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替。

「我喜歡妳,就只喜歡妳。認識了妳之後,我才發現,過去的我從未真正的愛過。」

任誰聽了那樣的告白,都會欣喜若狂。即使她無法完全相信他的話,還是忍不住偷偷高興。

「我不能沒有妳,除了妳,我沒有辦法愛上別人了。我們在一起好嗎?」他誠懇地說。

好嗎?聽到了那麼堂皇的告白,雖然讓她覺得好自豪,可是心裡卻隱隱約約的有個聲音在警告她,不要那麼輕易陷進去。

所以她沒有答應跟他交往。

他窮追不捨,瘋狂地爭取她的接納。從來沒有人那麼需要她,從來沒有人那麼卑微地懇求她的愛。在她考慮了又在考慮以後,她依然拒絕了他。他的瘋狂、他的卑微、他對她那極端的肯定,讓她感到害怕。

拒絕了他以後,每次想起他,心裡總是覺得內疚。

然後,在一個party中,她認識了一個跟他同姓的女孩。他們的姓,是個很罕見的姓氏。女孩的眼睛很像他。

交談之下,才發現女孩是他的妹妹 。她跟女孩興趣相投,一見如故。越是瞭解女孩,她的心就越寒。她終於明白,為何他當初總是說除了她以外,他誰都不要。她終於明白,他愛的人是誰。原來自己只是個代替品,一個與他愛的人十分相似的代替品。

-2007年3月29日-

12 thoughts on “代替。

  1. 「我喜歡妳,就只喜歡妳。認識了妳之後,我才發現,過去的我從未真正的愛過。」

    我覺得如果真的有男人和妳講這番話, 他應該不是辜椰仔就是car sales man. 千萬不要相信….

  2. 認識妳之後,我才知道什麽是愛。

    (Kodo魔,有感動到嗎?有欣喜若狂嗎?這種鬼話也有人會聼?我連type出來都有一點手軟。。。)

  3. MOMO,不要管这两个男人,一点都不浪漫.
    这种话是很鸟没错,但是我们偏偏喜欢上当,怎么样?
    哈哈哈哈.
    (最近不是太认真就是太拽,因为心里有东西卡着没有地方抒发.大家原谅一下.看看我最新的关于死亡,就知道我最近想什么死鬼鸟东西的倾向.)

  4. H、獨孤 姑爺仔、晴 »

    小朋友們,看小說看得太認真了哦!
    我個人對太夢幻式的告白,通常都會以干笑三聲來回應。

    晴,有東西卡著要想辦法弄出來!

  5. 哦喲﹐故事有TWIST喲。

    劇情有煽情的原力。如果讓主題不要太白﹐揭露真相不要直接說出﹐而用單純地敘述手法﹐可能會更加震撼。四個燈﹗

    燈﹗燈﹗燈﹗燈﹗~

  6. Keen »
    謝謝你的建議~會記住的。
    如果你有時間+興致的話,幫我改一下,來個雙劍合壁如何?呵呵。
    應該可以爆燈哦。

  7. 呵呵﹐故事是妳的。當然由妳完成。我只會批評而已。呵呵。“夠不夠資格﹐那又是另一個課題了”

    不過給個啟發情節﹕
    “她看到他在PARTY中對著妹妹的微笑﹐左手生澀地搓弄鼻子﹐從來只有他對她微笑時的羞澀動作﹐她終於明白了……

  8. Keen »
    10000%夠資格。

    亞浪小子 »
    30歲的uncle還學人裝小子厚?
    (我頂多也是27歲的大姐姐學人裝小孩而已~哈哈。)
    最近你怎麼走起搞笑路線來了?
    我印象中你是走氣質路線的欸。哈哈。

  9. 妳不知道過了三十人就甚麼都敢作了嗎? 臉皮會厚到無須再穿防彈衣, 在辯論的時候…

    咦, 我越來越同意Keen先生的見解, 我們都是很認真的. 但是世界定時把我們放進搞笑頻道裡…

    (九把刀的一篇小說真的有寫到有個女孩小時被吸血鬼捉掉….)

Leave a Reply

